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社保基金四季新进133家公司

    中国证券报

    【年报透露持股路线图社保基金四季度新进133家上市公司】截至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披露的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入13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新增持股份合计12.02亿股,总市值226.1亿元。

    社保基金四季新进133家
    社保基金四季新进133家

    新增持股份数量最多的前5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招商蛇口、中国联通、紫金矿业、广深铁路、豫能控股。从行业分布看,在这133家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一位的是计算机、通信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达15家;其次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达11家。

    【李克强:同心协力打赢全面营改增攻坚战】4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座谈会,研究全面实施营改增相关问题,听取部分省份意见,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克强说,全面实施营改增是中央和地方共同的责任,要从长远和大局出发,兼顾各方利益,调动各方积极性,合理解决中央和地方增值税收入分成比例等问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实现改革顺利落地。

    【发改委:推动金融机构加大重大建设项目支持力度】发改委投资司近日召开金融机构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会,向有关金融机构介绍专项建设基金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推介专项建设基金项目,鼓励银行积极跟投跟贷,以进一步发挥专项建设基金的拉动带动作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邮储银行介绍了各自负责的专项建设基金工作情况,银监会政策研究局有关负责人向参会银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多家“徐翔系”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或预示将在青岛审理】多家上市公司4月12日晚间公告称,“徐翔系”投资平台持有的股份被轮候冻结,包括华丽家族、大恒科技、宁波中百、文峰股份等公司。所谓轮候冻结,是指对其他人民法院已经冻结的财产,执行法院依次按照时间先后在登记机关进行登记,或在其他人民法院进行记载排队等候,待冻结依法解除后,按照之前的排队顺序自动转化为正式冻结。自去年徐翔案发以来,“徐翔系”投资平台及其相关行动方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已于去年年底先后遭到司法机关冻结。

    上海证券报

    【总理经济座谈会“点将”哪些政策】本周五一季度GDP数据就要公布,李克强总理提前吹起了“暖风”:中国经济开局良好,一些主要经济指标都好于预期,稳中向好因素增多。这是李克强总理在4月11日主持召开的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透露的信息。不过,他也强调,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不断蓄能增势。如何蓄能增势?李克强在会上抛出了多项政策“弹药”。

    【油价调整“六连停”国内油企坐享地板价“红利”】4月12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截至4月11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本次汽、柴油价格暂不进行调整,意味着调价迎来“六连停”。有机构人士测算指出,经过多次调价搁浅后,国内油企已坐享约70元/吨的地板价红利,而炼厂利润亦因此飙升。

    【互联网券商监管新风向:证券业务必须在持牌机构内部完成】手握大数据和巨大流量资源的互联网企业,近年来频频谋求向证券行业跨界,但如何平衡好发展与风控,成为相关各方必须直面的问题。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北京召开的互联网金融专题培训会上明确:开展证券业务的主体必须在持牌机构内部完成,任何外部机构不得介入。

    【*ST狮头重组定调:剥离水泥资产转行煤制油】随着**ST狮头两大新晋股东的“落定”,公司的资产重组亦“突飞猛进”——就在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不久,公司今天透露了重组路径:将向狮头集团转让与水泥主业相关的资产及负债,同时购买新晋股东共同投资的潞安纳克100%股权。*ST狮头于今年1月18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并在1月23日正式进入重组程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