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新能源汽车机会凸显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机会凸显】信达证券称,目前仍是较好的投资时期,建议从业绩兑现、乘用车(延伸到三元锂电、三元材料、钴)、运营(延伸到充电桩)等环节寻找业绩和景气度同时处于上升周期的投资机会。

    新能源汽车机会凸显
    新能源汽车机会凸显

    建议关注公司:1、动力电池:猛狮科技、国轩高科、比亚迪;2、材料公司:新宙邦、天赐材料、多氟多、当升科技、沧州明珠、杉杉股份、融捷股份;3、新能源汽车运营:合康变频、猛狮科技、纳川股份;4、充电桩大规模设施建设及运营:科陆电子、北巴传媒;5、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大洋电机、正海磁材、信质电机。

    【煤炭:去产能方案细化】广发证券称,前期国务院已明确提出去产能目标:用3-5年的时间,再退出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而本次山西省政策的出台,再次表明从中央到地方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的决心,预计16年山西省煤炭产量将在1-2月下降7.8%的基础上降幅扩大(预计全年10-15%下降),后续政策执行力度我们也将密切关注。但无论如何,本次山西省政策的出台对于整体供给侧改革政策的落实预期有所提升。公司方面,优选标的仍是具有煤种及盈利优势的国企:如西山煤电、盘江股份、冀中能源、阳泉煤业、中国神华等。

    【机械设备:关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爱建证券称,未来的“互联网+物联网”与工业的融合是趋势,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在此领域会诞生很多机会。除了大数据与云服务外,在一些垂直领域将会出现优秀的特色企业。建议投资组合:智云股份、三丰智能、万讯自控、宗申动力、巨轮智能。

    【非银金融:券商风控新规有潜力】证监会公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安信证券称,新规有助于券商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办法》的发布,表明了监管层对于证券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支持。随着金融体制改革的逐渐深化,证券行业及券商将迎来新一轮的繁荣。推荐东北证券、宝硕股份、光大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太平洋、山西证券、国海证券。

    【电力设备:加速推进行业整合】由于四部委在两个多月的清查中发现了重大问题,新能源汽车骗补调查行动已上升到由国务院亲自牵头。国海证券称,看好龙头企业、技术优势企业胜出,推荐:电池板块看好国轩高科、雄韬股份、长信科技、当升科技,充电桩及运维推荐杉杉股份、合康变频、北巴传媒、中恒电气。其他版块看好九州电气、杭锅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