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改革全面提速 十项改革试点将加快推进

    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年,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把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推进十项改革试点;要围绕提质增效,积极破除影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体制机制障碍。

    国企改革全面提速
    国企改革全面提速

    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将加快推进。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委员、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国有企业改革落实年,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把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推进十项改革试点;要围绕提质增效,积极破除影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体制机制障碍。

    多位专家表示,当前五大经济任务“三去一降一补”中“去产能”的重要着力点是做好国企改革,国有企业由于特殊的管理体制、特殊的职工身份等,更易成为“僵尸企业”。所以,国企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迫切任务,甚至将成为决定供给侧改革成败的关键。也因此,政府方面近期才频繁动作。只有尽早完成政策布局以及加强改革试点启动后的监管和反馈,接下来的改革工作才能“顺理成章”,而这也是本次会议召开的主要目的。

    据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目前与《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相配套的十余个文件已经印发,其他相关配套文件也基本成熟,以《指导意见》为引领、以若干文件为配套的“1+N”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上市公司相关个股一览:中国巨石、国药股份、国投新集、中粮生化、烟台万润、海康威视、卫士通、四创电子、国睿科技、华东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