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一季度新增信贷或超4.3万亿

    中国证券报

    【一季度新增信贷或超4.3万亿新开工项目将成全年投放重点】经历了1、2月的大起大落后,多数分析人士预计,3月信贷投放回归平稳,一季度新增规模在4.3-4.5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以引导银行广义信贷合理增长为主要目标的MPA季度动态评估启动,未来的银行信贷投放也将趋于平稳,全年新增信贷规模将控制在13万亿左右。同时,伴随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出台,未来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新开工项目将成为全年信贷投放重点。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发改委预计中秋前生猪价格将高位运行】国家发改委10日发文指出,由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仍然较低,预计今年中秋、国庆节前生猪价格将高位运行。同时,受夏季消费需求处于淡季、饲料等养殖成本下降、替代消费品价格下跌或保持平稳等因素影响,生猪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发改委表示,今年春节后,生猪价格不降反升,持续高位运行。这是生猪养殖行业经历前几年周期性调整的结果,带有恢复性和补偿性。

    【涨不急跌不慌两策略应对3000点盘局】沪综指已经在2900-3000点的箱体内震荡了16个交易日,期间多次试图“破箱”终再度回撤。目前来看,一方面,短期经济数据出现改善,但改善空间有限,对于市场的提振不足;另一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出现萎缩,资金谨慎情绪仍重,参与热情不高。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投资主脉络,股指短期上下两难,将延续3000点附近的整固。在操作上,投资者要做到“涨不急跌不慌”,对于短线品种维持波段操作,对于中长线品种则可择机布局。

    【证监会成功处罚首例利用信息优势操纵案—“宏达新材”案】中国证监会近日对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德洪与私募机构上海永邦投资有限公司合谋,利用信息、资金优势操纵“宏达新材”股价案,以及朱德洪泄露内幕信息、上海金力方内幕交易“宏达新材”案依法做出处罚并发布案情。证监会深圳专员办调查人员表示,本案调查工作直指饱受市场诟病的“伪市值管理”,调查、审理、处罚周期不足一年,多手法操纵、多股操纵、内幕交易、超比例持股等违法行为被一一认定处罚,操纵行为人虽交易亏损但仍被处以300万元的法定最高罚款。

    上海证券报

    【正确看待券商风控指标体系调整】证券公司风险控制制度体系即将迎来一次系统化的调整。8日,证监会发布经修订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及配套规则,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施行近10年的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控制度相比,《办法》重构了一套包括风险覆盖率、资本杠杆率、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率等四项指标在内的,更为科学和精细化的指标体系,相关计算公式也作出了全面调整。

    【起底“伪市值管理”证监会惩处首例信息操纵案】上市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了增发或减持股份等目的提出拉抬股价套取资金的需求;一些私募机构打着“市值管理”的旗号与上市公司形成利益同盟,利用信息优势操纵上市公司股票价格;民间资金通过出借账户等形式向私募机构提供“隐身”账户并配以资金杠杆……日前,证监会对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德洪与私募机构上海永邦投资有限公司合谋,利用信息、资金优势操纵宏达新材股价案,以及朱德洪泄露内幕信息、上海金力方内幕交易宏达新材案依法做出处罚。

    【ST明科被问询壳公司“财务裂缝”遭关注】近期市场让壳案例频出,壳价也节节拔高。投资者在“掘金”壳资源期待高回报的同时,亦可能遭遇高风险。因此,及时把握此类公司动态,尤其是通过年报、半年报等公开信息研判风险,发现壳公司的“风险裂缝”,就显得格外重要。壳公司的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漏洞”,亦是监管的重点之一。近日,ST明科便收到了上交所的年报问询函,监管部门重点关注了公司货币资金、应收账款、资产减值、贸易收入确认等方面的潜在风险。

    【深交所细究通化金马并购案】通化金马4.14亿元的中药收购案看似简单,其中却隐藏了诸多复杂繁琐的细节,由此引发市场质疑。4月8日,深交所对通化金马出具重组问询函,就并购案是否构成借壳上市、利润补偿合规性以及标的资产原材料、客户以及股权质押等问题逐一提出问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