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杀跌原因揭秘:3000点失守终于有人说出了原因

    大盘杀跌原因大揭秘。自去年6月份以来,大盘历经三轮暴跌,残酷的现实逼迫监管层出手,一是再次出台了限售股减持新规,二是加大了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三是接连封杀了注册制、创兴板、三板转板,四是发布了社保基金入市的方案,五是新增维稳的力量外汇局梧桐树基金,大有大盘不稳绝不罢手的气势。

    大盘杀跌原因揭秘
    大盘杀跌原因揭秘

    在众多利好的刺激下,大盘终于在探出大底2638点之后,走上了连续的反弹行情,历经一个多月的震荡上行,如今重新站上3000点,并且在均线系统上也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可就在大盘向上开拓新空间的时候,却又被空头砸到了3000点一下,形成了短线调整的趋势。

    大盘的回调是经济形势出现了新问题了吗?不是,三月经济数据均出现回升。是人民币汇率又出现问题了吗?不是,人民币汇率保持稳中有升。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问题了吗?不是,一季报70%增长,众多公司业绩增长几十倍。是又有外来恶意做空的投机机构吗?不是,港股通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净流入,并且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那么大盘的再次杀跌又是什么问题呢?

    从大盘的运行过程我们看到,在大盘极度不稳的时候,大蓝筹银行板块总是能在关键时候把大盘托起。可是等到大盘走稳将要真的向上拓展的时候,又总是大盘蓝筹银行板块起到打压作用。过去如此,今又如此,其中的原因也不难猜到。大盘极度不稳必须出手护盘,这是政策。可现在大盘就这么样涨上去也不行,外汇局的梧桐树已经入场了,可即将入场的社保基金还没有完全入场呢?怎么能这么早就涨上去呢,由此可以说,大盘在此处的杀跌就是一种掠夺,正在为大资金砸出一条入场的通道,并且是一条优惠的通道。

    下周大盘能不能长阳突起,我们不敢说,但大盘向下的空间极为有限,并且在3000点一下停留的时间绝不会太长。中国经济转型发展需要有强健的资本市场,时间不等人啊,现在已经进入二季度,在等今年就要过半了,经济发展总需要一个过程,所以留给国家队的时间也不多了。国务院又出台了债转股的方案,十三五又推出了加快铁路建设的新命令,证监会也再次规范了券商加杠杆融资的管理办法。真是快马加鞭催人急,人急了的时候慢牛也得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