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空警报或暗中已拉响 谨防空头更大砸盘

    广州万隆:一则让人担忧的警示现象,防空警报暗中拉响。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市场,在市场流动性逐渐偏紧下,大盘持续反弹确实难于为续。虽然周四大盘再创反弹新高,但上周新增投资者数46.68万,比前值53.50万大幅减少。

    防空警报或暗中已拉响
    防空警报或暗中已拉响

    此外,市场对4月8日解禁到期日存分歧,部分认为三个月是动态概念,不会造成4月集中到期风险,还有部分认为虽不会集中减持,但总会有些急于套现的,市场顾虑开始上升,就如妖股暴风科技抛出巨额减持计划一样。在增量资金入市放缓、大股东减持蠢蠢欲动与再融资抽血猛如虎下,当前防空警报或暗中已拉响。

    巨丰投顾:目前政策面较为宽松和积极,而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逐步建立,随着深港通的预期强烈,后期市场或呈现深强沪弱的局面,可适当把侧重点向深市转移。而对于大盘,应该说回撤还会继续,但空间不会太大,随时止跌回升可能性较高,或者说,这里的回踩更多的是为了更好的上攻。

    科德投资:周四市场尾盘跌幅扩大,房地产和银行两个板块整体下跌导致市场的压力加大,尾盘两市放量下跌,热点的表现也开始有所回落,整个盘面在尾盘来说都表现出了比较大的压力,对于市场而言,现在这样的走势来看,短线再次下破三千点对于大盘来说将会是很好的低吸的良机。

    中航证券:市场暂时不会形成明显的暴涨行情,阶段性盈利需要有一个消化的过程,如果主流板块不再接力,市场有出现阶段性调整的可能。

    中方信富:指数虽有回调,但是整体上没有出现问题,周四并没有跌停个股,且近期一直炒作的热点无人驾驶、系能源汽车概念仍然保持强势。周四的回调仍然是指数在此对获利盘和套牢盘的消化,以及对指数突破箱体震荡区间的一次技术上的回抽确认。清洗浮筹,踩实基础,后续上涨才具备充足的动能。总体上,在目前政策暖风频吹,投资者积极性逐步回暖的大环境下,中长期看,市场将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剑指3200点。

    福建天信:市场该来的调整早晚会来,只是推迟,从来不会缺席。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内忧外患,消息面上也是喜忧参半,市场连续多个交易日未能有效突破前期重要压力位置,必然会出现快速杀跌的走势。周四杀跌天信投顾孙立鹏认为不是坏事,市场经过杀跌之后,会在重要的位置形成阶段性质的支撑,反而是阶段性低吸的好时机,当然仓位上保持一定的比例便可,不要满仓,也不要空仓,操作上要做到随机应变。

    九鼎德盛:深沪A股市场震荡下跌与技术因素、量能指标因素变化密切相关,周四的平量收阴,显示市场多空争夺中,空方略有优势,关键是周五能否收复失地较为重要。从市场多空指标来看,目前双方争夺的重心在量能上,市场如果要保持继续反弹走势,则需要量能的配合;如果要破位下跌,则也同样需要一定的量能。因此操作上保持谨慎策略;短线而言,在关注量能变化的基础上,控制仓位、选择个股的运作依然可为;对于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基本面方面的变化,采取战略观望,更为稳妥。

    钱坤投资:周四尾盘两市跳水,最近5个交易日的上涨显得很犹豫,虽然创业板向上突破了长期下降趋势线,但并没有继续大幅上涨,这样的走势比较支持上述分析的这种结构,周四的杀跌有点第5小浪走完的意思。第5小浪走完也就是3月初以来整个上升5浪的终结,之后的调整至少要持续一周的时间,由于大盘走势反复,因此对于调整幅度不容易把握,可能也是反复震荡的格局。短期继续下跌的话,先看20日均线的支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高抛减仓,控制一下风险。

    金证顾问:随着稳增长、稳市场采取的适度宽松的财政政策趋势来看,市场的流动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望得到逐步改善。同时后期市场还将开通深港通以及养老金等长线资金积极入市的节奏来看,行情回调空间相当有限。操作上,建议注意股指在3000点一线反复震荡行情形成低吸高抛的投资节奏。对于具有特定可持续性的特斯拉概念、锂电池概念、无人机概念以及一季报大幅预增个股应该给与重点关注。在市场没有出现止跌企稳信号之前,保持轻仓运行。

    中证投资:在周二普涨上攻后,周三周四市场再度步入震荡过程,而且周四盘面热点无序,显示资金分歧较大,缺乏可落脚热点。从量能和盘面热点情况来看,市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春困”模式,但个股行情料不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