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股市周四收低 标普500今年转跌

    美股周四收跌,标普500指数今年转跌。油价下跌,美元兑日元走低,促使投资者规避风险投资对象。美东时间4月7日16:00(北京时间4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4.09点,报17,541.96点,跌幅为0.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75点,报2,041.91点,跌幅为1.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2.35点,报4,848.37点,跌幅为1.47%。

    美国股市周四收低
    美国股市周四收低

    周四盘前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良好,但未能安抚市场的紧张情绪。市场继续受到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3月议息会议纪要影响,这份纪要浇灭了4月加息的希望。

    保德信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Krosby)认为,从整体来看,周四美股市场受到了对全球经济放缓担忧情绪的打击。克罗斯比称,市场已逐渐认识到“央行工具已逐渐失效,对全球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已成为市场基调。”

    昨天公布的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决策者大多不愿在4月份加息。投资者认为,联储会议纪要表明联储鹰派成员可能比原先预期更多。

    SpreadEx金融分析师康纳-坎贝尔(ConnorCampbel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4月份已无加息可能,但“央行成员中持鹰派立场的人数增多,并且一些成员对4月加息持开放态度,这一事实令投资者感到恐慌。”

    美联储的鸽派立场前景,以及日本央行可能不会采取干预措施来提振日元的预期,使周四美元兑日元汇率下降至18个月新低,即2014年10月以来最低值。

    周四原油期货价格收跌,黄金与日元受到追捧。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CapitalGroup)首席分析师布伦达-凯丽(BrendaKelly)表示,“股市仍然受到原油市场的左右。同时,4月17日多哈会议能否签订冻产或减产协议也会确定股市的基调。”她表示,企业破产的潜在可能性,似乎也是另一个打击市场情绪的因素。彭博社周四表示,下一波企业破产浪潮对投资者的打击可能会比以前更严重。

    摩根大通(JPM)CEO詹姆斯-戴蒙(JamesDimon)在给股东的年度信函中警告称,市场波动性的提高可能会成为常态,但同时表示摩根大通集团已变得更大、更安全。

    经济数据面,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显示健康的就业市场让就业人员的安全感提高。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当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至26.7万人。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27万。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低于30万的持续时间已经超过一年,因需求稳定促使雇主留住合格和熟练的工人。接受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26.1万人至29万人;此前一周的数据修正后仍为27.6万。4周移动均值由26.325万人增至26.675万。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Yellen)将在美东时间周四下午5:30与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Bernanke)以及阿兰-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等举行会谈。

    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堪萨斯联储主席-艾斯特-乔治(EstherGeorge)将在今日发表讲话。

    个股消息面,ConAgraFoods(CAG)盈利与销售收入超出预期。RiteAid(RAD)盈利超出预期,但销售收入不及预期。

    特斯拉(TSLA)宣布MODEL3发布后第一周收到超过32.5万辆预订。在声明中,特斯拉称MODEL3的预订代表大约140亿美元的未来销售。公司在声明中以半开玩笑的形式表示本可以写的更多,但那样就需要提高MODEL3的生产计划。

    其他市场面,日经225指数周四小幅收高。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38%,因投资者担心禁止大股东抛售本土股票的3个月期限即将到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