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震荡收跌0.08% 机器人概念崛起

    周三,大盘全天横盘震荡,午后虽现小幅回落,但沪指依然始终立于3000点之上。工业4.0、智能机器等题材依旧立于不败之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50.59点,跌幅0.08%,成交额254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83.86点,涨幅0.41%,成交额4465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297.04点,涨幅0.77%,成交额1309亿。

    沪指震荡收跌0.08%
    沪指震荡收跌0.08%

    盘面上看,地热能、智能机器、材料行业、工业4.0、仪器仪表、酿酒行业、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港口水运、民航机场、船舶制造、电信运营、大金融、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姚立琦预计,4月市场的核心特征将是区间震荡、尝试反弹。在经济增长改善的预期下,市场产生超跌反弹行情,但来回拉锯较为频繁,短期难以有趋势性机会。空方尚未找到立刻做空的催化剂,多方虽有基本面逻辑做多,但上方阻力重重。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多重利好夯实支撑盘中跳水乃加仓良机

    目前市场利好不断(债转股超预期、营改增全面降税、沪股通持续流入、PMI数据重返荣枯线上方等),创业板和沪指均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新高,市场逐步进入强势区域,建议投资者借盘中回调,逢低积极布局底部蓝筹和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金百临咨询收评:蓝筹起航短线或将继续反抽

    一方面是因为全球股市在近期出现了调整态势,但A股却相对强硬。另一方面则是石化股等业绩超预期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与此同时,白酒股、港口股、机场股等低市盈率品种也反复活跃,说明已有资金开始关注价值型品种,这有利于短线A股的企稳。

    同花顺收评:一点位成后市行情关键点

    今日大盘缩量窄幅震荡,收于3000点之上,可看作是上涨途中的中继调整。若明日成交量继续维持2500亿的量级,并且再度上涨收于3000点之上,则后市行情可期。加之未来债转股正式推出,更加有利于A股向上持续走高。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突破箱体成长股受青睐

    技术面上,沪指和创业板指都突破了前期窄幅整理的箱体,故而本周剩下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极为关键。目前市场赚钱效应出现,当然了,上方也有较大的套牢压力,故而今日股指的整理也是情理之中。

    九鼎德盛收评:量能分化导致深强沪弱

    总体来看,市场突破前高3028区域并站上3050一线后,技术区域的历史量能堆积压力较大,而目前要实现连续上涨,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目前深圳市场相对为强,有利于上海市场跟上,但能否持续反弹,则取决于量能与热点的出现。

    福建天信收评:短期拉锯再现一类股望接棒

    市场在3000点附近比较纠结,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都具有一定的可能性,股指向上将面临周K线的压力和BOLL通道中轨的压力,但是股指也存在较大的支撑,市场具有两面性的特点。

    国都证券收评:向上仍有空间持股待涨为主

    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盘面上看,中小创个股走势坚挺,多数维持横盘震荡或上涨态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未有明显变化,但资金流出明显放大。技术上,向上仍有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震荡行情中以持股待涨为首要策略。

    广州万隆收评:十字星释三大重磅信号明日或有大裂变

    在市场分化难避免下,对三无题材类个股我们可逢高减持落袋为安,同时对那些具有并购重组、业绩大增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我们则可逢股指回调大胆调仓布局,以把握市场难得的结构性机会。

    中航证券收评:震荡攀升为主3100点有阻力

    由于市场还处在去年暴跌后的恢复阶段,资金面还不足以支撑大牛市,所以有限的资金只能锁定较热门的题材股,就造成了绝大多数股票上涨缓慢,而部分热门的板块连续暴涨的状态。

    宁波海顺收评:两大压力将制约股指走高

    目前阶段不太可能有大的机会,预计近期的走势就是:上去接近3100点被打下来,再上去,再被打下来,如此反复,3000点附近的震荡整固或将是四月行情的主要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