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三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银行迎来重量级股东

    【银行:A股或迎来重量级选手】

    国信证券称,国家外汇投资以海外市场主权债券为主,偏债的投资方式面临较大保值、增值压力。近年来外汇储备经营方式也在改变,包括入股丝路基金(梧桐树投资首期出资65亿美元),开展外汇储备委托贷款等。本次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注册资本为1亿元)成为A股上市银行股东尚属首次(与三季度相比证金减持减持中行0.37%、减持工行0.43%、减持交行1%,减持浦发0.21%)。

    银行迎来重量级股东
    银行迎来重量级股东

    关注银行真实资产质量边际改善以及投贷联动试点带来的盈利空间打开,推荐:1)受益房地产去库存的民生、兴业、北京;2)不良资产处置能力突出的招行(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领头羊);3)启动投贷联动试点,关注小微业务较好的宁波银行。

    【环保设备:重点关注水务企业】

    第14届全国水业论坛2016年3月30-31日在京召开。国金证券称,大会传递出的信息主要有几点:民企普遍忧虑价格战的升级;民企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和模式存在一些困惑;民企认为和央企联姻会在拿订单时具有优势;央企野蛮人的角色进一步加强,尤其是有更多非传统水务的央企开始进入此领域;旧污水厂的升级改造,农村污水治理和海绵城市将是未来几年水务产业最大的发展方向。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关注:博世科,瀚蓝环境,国祯环保。

    【计算机:掘金细分龙头】

    光大证券称,云计算产业的成熟为软件即服务的提供奠定了完善的支撑基础,服务供给将取代软件供给,软件也将回归服务的本质,SaaS服务大势所趋。细分领域龙头未来有望整合资源、拓展功能,平台化是未来趋势,当前重点挖掘垂直细分领域的潜在龙头。推荐用友网络、华宇软件、汉得信息、丰东股份、北信源,建议关注和创科技、北森云。

    【农业:业绩兑现反转仍在途中】

    在市场关注供给侧逻辑的背景之下,禽板块的相对看点仍然是非常明显的,包括,1、最市场化的出清,因为民营企业是主流;2、最通畅的供给--价格传导,因为产品主要2C,是消费品,需求较为稳定,至少有相对优势;3、最”幸运“的出清,因为有美法禽流感外力帮助,简单粗暴但有效;4、最确定的出清,祖代鸡引种量已经从数据上体现出了剧烈的下滑,现在只是等待向下游传导引起下滑价格的弹性表现而已。

    国金证券称,重申禽链是我们2016年的战略性、首推的板块,标的稀缺、总市值有限的背景下,白羽四金刚(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皆可配,益生股份、民和股份高弹性,圣农发展有望成为二季度以后的龙头品种,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

    【家用电器:关注业绩成长小家电】

    在行业整体需求不旺的情况下,频发的价格战并未改变销量下滑的境况,反而容易使行业陷入恶性循环,压低整体盈利空间。尽管家电行业整体较为低迷,但从细分市场来看,高端家电领域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我国消费潜力巨大,但由于供给结构满足不了消费升级的需要,消费外流现象严重,在此背景下家电企业纷纷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自身产品、品牌的高端化转型,通过服务、价值提升来挖掘需求。

    渤海证券称,关注新宝股份(定增10亿元加大智能、健康及高端产品布局),爱仕达(再保险获批、产品结构朝中高端调整)、九阳股份(向“九阳=品质生活小家电”的战略与品牌提升转型)以及惠而浦(整合效果开始显现)。

    【物联网:政策加码消费金融】

    央行协同银监会发文鼓励发展消费金融。近日,央行及银监会发布《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要求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建议关注:中科金财、银之杰、长亮科技、赢时胜、高伟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