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债转股方案呼之欲出

    清明节期间,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债转股,若债转股正式推出,首批额度便高达1万亿元。而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强势爆发,三大股指全线创出近期新高。

    债转股方案呼之欲出
    债转股方案呼之欲出

    市场点评:英大证券李大霄此前表示,A股已经创下1月14号以来的新高,事实证明,婴儿底的筹码在空方的恐吓下被别有用心的大鳄一网打尽,更加痛惜的是被外资收进囊中。饱受嘲笑和攻击的那个婴儿底之父,又在何处伸冤呢?而攻击和嘲笑者,照样谈笑风生,毫无一丝羞愧,因为人多。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认为,在前期股票市场已经充分反映国内三、四月份通胀继续上行的预期和个别城市地产调整政策的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环境大概率春意盎然,再结合从前期调研来看可能继续超预期的经济数据,我们对A股市场4月份的反弹仍然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而这一期间美联储任何可能出现的鹰派讲话和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都最多是反弹过程中的小插曲。

    广州万隆认为,万亿债转股实施短期有利于银行降低不良贷款率以及释放贷款能力,有利于企业降低杠杆水平以及经营压力,也有利于相关金融机构增加业务量,对银行、券商、周期行业龙头构成利好,这有望改善市场对蓝筹板块的偏悲观预期,从而力促大盘继续向上延伸拓展。另外,在A股3千点下方,国家队社保、外管局、外资等机构纷纷加仓,这些机构的加仓建仓,也将封杀股指下行空间从而推高股指。

    明日前瞻:

    【债转股方案呼之欲出万亿减负助力3家高负债国企】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正式的债转股实施方案最快或于4月份正式推出。此前,据《财新周刊》援引国开行一位未具名高层人士的话报道称,预计中国将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报道还提及,债转股对象聚焦为有潜在价值、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以国企为主。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结合政策面上产业转型升级的导向,所处行业属于战略转型方向或者存在转型产业资产注入的国企资产负债表将因转债股政策而迎来改善机会,并带来估值提升契机,建议重点关注高负债的国企。相关股:株冶集团、金杯汽车、泸天化等。

    【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6日开幕】

    第四届(2016)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将于6日在北京开幕。国泰君安认为,上市公司纷纷转型,商业保理成转型新宠。政策放松,上市公司纷纷转型供应链金融,从小贷、典当行、担保公司升级到融资租赁、金融租赁和商业保理。商业保理因其行业空间大、适用企业更为广泛、政策刚刚放开、杠杆率高、最贴合供应链等优势,成为上市公司转型新宠。统计表明2013年下半年以来即有34家上市公司通过转型商业保理切入供应链金融,且14-15年有明显加速的趋势。

    转型风起,优选转型力度大和高弹性品种。从转型的角度来说,目前都有成为供应链金融主导者的机会,且在特定的供应链领域最终必定是一家独大的格局,谁将成为最终的赢家尚未可知。推荐转型力度大且高弹性的公司,受益标的:瑞丰高材(增发引入战投中植,15亿转型商业保理);禾盛新材(中科创入主,24亿转型供应链金融);*ST元达(红岭创投实控人入主,增发:股东认购,大额增发转型煤炭供应链金融)。

    【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获财政红包,多公司受益】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按照国务院第90次常务会议关于开展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国家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中央财政从节能减排补助资金专项中安排资金,对符合条件的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贷款给予贴息补助。

    分析人士认为,巨大的环保压力促使政府提前推行油品升级,目前相对低位的油价降低了油品升级所带来的价格提升的消费阻力。油品升级将大幅提高石油炼化企业脱硫、加氢裂化等相关设备的投资。另外,在成品油加氢脱硫的过程中,需要添加异辛烷来弥补辛烷值损失,因此异辛烷的需求量将迎来快速增长期,随着政策力度显著加大,未来相关政策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有机构预测,油品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涉及千亿市场,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齐翔腾达、泰山石油、*ST华锦等。

    【今年长江流域发生大洪水可能性大提前布局三类股】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3月27日至31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国家防总检查组,赴江西、湖南、湖北三省检查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业内人士表示,在洪涝灾害防治的初期,水利和地下管廊等建设将会加快,相关行业将最为受益。同时,水利和地下管廊建设所涉及的基础原料钢铁、水泥等原料也会受益于工程建设的推进。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钱江水利、安徽水利、葛洲坝等公司涉及水利相关业务;青龙管业、纳川股份等上市公司,涉及地下管廊建设相关业务;马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海螺水泥等上市公司,涉及建材相关经营业务。

    【全球黄热病疫苗紧缺生物医药公司受关注】

    据新华社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表公报称,自去年年底以来,安哥拉黄热病疫情已造成198人死亡。随着疫情在该国扩散,非洲其他国家和中国发现输入性病例,全球处于黄热病疫苗紧缺状态。

    市场分析人士称,此前受山东疫苗案影响,国内疫苗有望被彻底整顿,有利于疫苗行业规范发展。因全球处于黄热病疫苗紧缺状态,或刺激相关疫苗类上市公司加紧布局,市场也有望迎来一轮补涨热潮,后市可以关注: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天坛生物、华兰生物、四环生物、达安基因等。

    【中德高层密集互访加速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地概念股望爆发】

    继3月20日-24日德国总统高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后,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年中,默克尔总理将要来中国主持第四次中德政府磋商,9月份还要来中国参加G20峰会。而在华举行的第四轮中德政府磋商,重点将就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进行战略对接。

    智能机床类:沈阳机床、华中数控、天润曲轴、昆明机床、秦川机床等。工业4.0实际应用:鲁泰A、同济科技。工业机器人:新时达、林州重机、机器人、三丰智能、智云股份、巨星科技、博实股份、方圆支承、日发精机、科大智能等。工业自动化:京山轻机、海得控制、中际装备、蓝英装备、汇川技术、金自天正、梅安森等。工业互联网:东土科技、东华测试。3D打印:光韵达、金运激光、大族激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