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打响3000点拉锯战 众利好发酵“红四月”可期

    周四,A股呈窄幅震荡格局,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分析人士认为,耶伦的“鸽派”讲话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资金外流及汇率的担忧,加上近期国内经济阶段性企稳、通胀高企但持续性不强,预计A股有望在震荡中继续反弹。

    众利好发酵红四月可期
    众利好发酵红四月可期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港口水运板块表现强势,石油、有色等权重股走势低迷,拖累沪指盘中下探,一度跌破3000点。随后,军工板块盘中崛起,助力沪指走高,券商股也在午后发力助攻,国海证券一度触及涨停,大盘进一步走高。无奈沪指在3000点附近压力较大,股指冲高后再度震荡回落,但沪指收盘依然站在3000点之上。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03.92点,涨幅0.11%;深证成指报10455.37点,涨幅0.09%。创业板指走势相较主板偏弱,报收于2238.29点,跌幅0.47%。两市成交额继续放量,合计6969亿元,较前一日增加685亿元。

    盘面上看,中韩自贸、上海自贸等板块爆发领涨,地热能、全息技术、触摸屏等题材表现活跃,体育产业、高送转等热点也继续强势;保险、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以及食品安全、人脑工程、迪士尼等题材板块走势疲弱,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指数震荡的同时,题材股的热情未被浇灭,题材轮动与持续性兼备。除2只新股外,昨日涨停个股达到59只。

    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从个股层面看,近日赚钱效应比较明显。题材板块免疫于大盘的系统性影响,走出相对独立的赚钱行情。其中,中韩自贸概念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已走出较为强力的短期升势,龙头股大连港已连续5天涨停。题材溢出效应也很明显,泛自贸区概念出现跟随迹象。

    机构普遍认为,本轮行情源于国内外政策面偏暖推升市场风险偏好,耶伦的讲话较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资金外流及汇率的担忧,新兴市场继续获得喘息的机会。近期,国内经济阶段性企稳、通胀高企但持续性不强,预计A股有望在震荡中反弹,政策面的真正考验需等到4月中下旬。

    同时,沪股通资金也出现加速净流入态势。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31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买入21.48亿元,前一日为10.58亿元。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点位,风险和机会并存。市场呈现“指数震荡、个股赚钱”的格局。未来几个交易日中,主题板块的机会比系统性机会更值得期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