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激战三千点涨0.11% 创业板指跌0.47%

    3月31日消息,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沪指盘中下探跌破3000点,此时军工板块崛起,助力沪指午前走高;午后开盘,券商股发力助两市进一步走高,但3000点附近压力凸显,两市冲高后迅速回落,创业板一度跳水跌近1%,而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战。

    沪指激战三千点涨0.11%
    沪指激战三千点涨0.11%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3.92点,涨3.27点,涨0.11%;深指报10455.37点,涨9.68点,涨0.09%;创业板报2238.29点,跌10.50点,跌0.47%。同时,沪指3月涨幅达11.77%,2016年以来月线首次收阳。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522.20亿元,深市成交4447.07亿元,两市共成交6969.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增量近700亿元。

    板块方面,高送转、西藏板块、海上丝路、职业教育、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风险提示、宽带提速、智能电视、养老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高送转概念持续强势,游族网络、柏堡龙、杭电股份、恒信移动、三鑫医疗、唐山港、爱迪尔等十余股涨停。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逾50只非ST个股涨停,4只个股跌停(除退市博元)。备受关注的金亚科技、暴风科技、退市博元均出现跌停。

    后市展望

    中航证券:今日市场呈现强势震荡的行情。对于目前市场格局的把握,投顾樊波近期强调,股指的纠结是一种暂时的状态,这种整理持续时间不会太久,而打破平衡的动力则必须来源于以主流板块;而前日互联网金融板块龙头品种汇金股份午后的异动把这种平衡撕开了一个口子,目前创业板的趋势线上轨暂时还没有突破,今日创业板指数上涨的高点刚好达到了该阻力附近,短期来看,沪指3130点、创业板2300附近是有一定的阻力。

    阻力是存在,但个股的活跃度依然没有降低,前期樊波一直强调本波行情与二月份的区别在于板块的全面启动,这是极为重要的因素之一,也就是说本次行情的赚钱效应较二月份要好很多,个股上涨的力度非常强,虽然昨日股指小幅突破,但仍然面临一定的阻力,不过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震荡就是最好的机会。

    总的来说,股指宽幅震荡,但个股活跃度依然保持,樊波认为由于市场赚钱效应依然明显,短线投资者依然可以继续做多。

    抛开1月份那样杀跌的弱势思维,积极参与到行情中来,才能把握结构性盛宴。3月以宝德股份打响高送转第一炮后,4月这一明星级题材或将迎更火爆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