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去年公募基金规模骤增

    中国证券报

    【2015年公募基金规模骤增至8.4万亿元】去年公募基金行业取得长足发展。据天相投顾统计,截至2015年末,包含联接基金在内,公募基金净值规模达到8.4万亿元,较2014年的4.5万亿元增长3.9万亿元,增幅近87%。其中,混合型基金规模达到2.1万亿元,同比增长2.5倍,成为第二大公募基金类型。

    公募基金规模骤增
    公募基金规模骤增

    【国务院: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部署推进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引领西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草案)》。会议确定,在现有11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基础上,再新设河南郑洛新、山东半岛、辽宁沈大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涌现更多创新活跃、特色突出的升级发展新“尖兵”。

    【央行银监会加大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消费金融机构融资渠道将拓宽】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从积极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细化政策措施。《意见》明确,加大对6个新消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包括养老家政健康消费、信息和网络消费、绿色消费、旅游休闲消费、教育文化体育消费、农村消费。

    【上市公司巨资“追星”存隐忧】多家上市公司近期披露拟收购明星IP公司,不少被收购明星IP公司存在成立时间短、高估值等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大多采取与明星IP公司利益捆绑的方式,但影视本身就是高风险行业,投资风险将在1-3年内逐渐显现。【点击查看:重组的影视公司】

    上海证券报

    【外汇局A股“三剑客”悄然入市】近期,随着上市公司股东榜不断刷新,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梧桐树投资”)逐步映入投资者的视野。作为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凭借其较高的持股份额,至2015年末已进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十大股东名单。而其特殊的股东背景,亦令外界将其看作是继证金、汇金之后,国家层面在A股布下的又一持股平台。

    【公募基金去年盈利创六年新高】2015年上半年牛市气势如虹,尽管此后遭遇大跌,但是全年整体涨幅可观的新兴产业概念股依然让基金公司盈利可观,最新披露的基金公司年报显示,去年公募基金盈利6800亿元,创六年来新高。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3205只基金中,2015年混合型基金当年盈利5134.94亿元,货币基金盈利999.91亿元,股票型基金盈利67.02亿元。

    【茂业系再施“一票否决”银座股份资产注入遇阻】银座股份的资产整合方案最终未能获得“举牌者”茂业系的认可。据公司今日公告,在昨日下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凡是公司大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因涉及关联交易而回避表决的议案,全部都遭否决。“茂业系的中兆投资一家就占了银座股份总股本的10%,其他非关联股东持股最多的也就2.8%,茂业系完全可以一票否决。”有小股东向上证报记者分析。

    【7500万股跌停封单高悬金亚科技何日“硬着陆”】昨日,金亚科技以“无量跌停”走完了复牌首日行情,与退市博元、冠昊生物一起孤独驻守跌停板,而这可能还仅仅只是开始。背负着“暂停上市风险”以及创业板整体估值重心下移的两大“枷锁”,金亚科技股价“硬着陆”已在所难免。而在去年6月10日停牌前三个交易日,因公司及董事长周旭辉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已跌出三个“一字板”。无论是哀叹“踩雷”还是谋求“自救”,金亚科技的投资者恐怕只能寄望于公司能迈过眼前的这道关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