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银行收紧沪深一线城市房贷

    中国证券报

    【警惕风险暗藏银行收紧沪深一线城市房贷】继全面叫停“首付贷”和“众筹炒楼”后,近日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下发《关于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控制措施的决议》(简称“决议”),从银行贷款的发放到贷款人的资质审核都进一步收紧。此前,上海亦公布房贷新政,上调了非沪籍家庭的购房门槛,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银行人士表示,如果不符合新规定的客户将无法在银行获得贷款,同时当前深圳区域的按揭利率也已经开始上调。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沪港通继续双向净买入】本周二沪港通恢复交易,并延续了此前的双向净流入状态,为连续第15个交易日实现双向净流入。其中,沪股通昨日净流入了1.45亿元,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回落,额度余额占比为98.88%;港股通昨日也获得了4.99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与前几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已用额度占比为4.75%。

    【南北车重组整合完成后首份年报披露中国中车去年净利增长9.27%】中国中车3月29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19.13亿元,同比增长8.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18亿元,同比增长9.2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5元(含税).根据公告,2015年,南北车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先行者、探路者和实践者,圆满完成重组整合工作。

    上海证券报

    【多家公司接连“让股引援”地方国资整合掀热潮】近期,地方国资类上市公司整合动作频频。有意思的是,尽管所处省份不同,但相关国资股东的运作思路却颇为一致,即为了促进旗下上市公司能够更好更快发展、实现战略转型或扭亏脱困,国资股东纷纷选择“让股引援”的方式,为上市公司引入实力股东,甚至不惜“退位让贤”。在继**ST狮头、钱江摩托之后,上工申贝国资股东的售股计划成为这一运作思路的最新例证。

    【铁矿石再度大跌钢企迎来盈利窗口】最近,反弹至高位的钢材和铁矿石价格呈现难得的钢价稳、矿价大跌局面,这给中国钢铁企业带来了难得的盈利窗口。钢材产业链的特点是上游铁矿石供应高度集中,而下游钢铁产能分散,因而,钢铁行业形成矿价难涨易跌、钢价易跌难涨局面。今年以来,钢铁价格经历了暴涨暴跌,人们再次看到了这一逻辑:以期价看,本轮铁矿石累计上涨57%,而螺纹钢价格累计涨29%。

    【聚焦银行及互联网三条跨境主题指数将发布】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4月22日正式发布中证香港银行投资指数、中证中美互联网指数以及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指数,以方便投资者分别从香港银行、中美互联网企业以及全球中国互联网企业等主题角度把握投资机会。

    【金亚科技今复牌负面新闻“煎熬”投资者】在停牌近10个月后,证监会立案调查结果尚未公布、多项财务数据“账实不符”的金亚科技今日复牌。在昨日的网上投资者说明会上,众多中小股东就公司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及公司维护股价措施等不断追问。尽管公司打出了电竞、VR等多种热点概念牌,但退市风险如高悬于投资者头上的利剑,令投资者心生怯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