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尾盘跳水意味着什么? 如何判断尾盘跳水后走势

    什么是尾盘跳水?尾盘跳水就是临近收盘的时间快速下跌。一般是前期的被套盘和获利涌出的现象,定义为短线下调整。那么尾盘跳水意味着什么?

    尾盘跳水意味着什么
    尾盘跳水意味着什么

    尾盘通常指14:30之后,特别是收盘前最后10分钟。在“多空拼斗”阶段,双方僵持不决,如果采用尾盘进行拉杀,可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但前提是14:30之前两者实力相差不大,否则,在胜负已定的背景下无论哪一方努力也都是功亏一篑。从趋势角度分析,戏剧性的尾盘拉杀容易发生在下面几个阶段。一是涨势末期,追高乏力之下空方在尾盘反手掼压;二是旗型整理结束点,尾盘能分晓方向选择;三是久盘不跌的底部容易在尾盘出现巨量拉抬;四是在特殊心理关卡的攻击下或支撑失陷时,尾盘将引发强烈的追涨或杀跌意愿。从盘中分时图也可看出尾盘拉杀的端倪。我们可以把14:30以前出现的盘中最高价和最低价描出,并取其中间值作为参照,如果此时期价在中间值和最高点中间运行,则尾盘将以振荡走强或突破新高的概率较大;如果此时期价在中间值和最低点中间运行,则尾盘通常以振荡走软而收低;如果14:30期价已突破新高,则尾盘势必还有一番拉抬,使期价再度走高,反之,如果期价此时跌破盘中最低,则尾盘前卖方压力不可小觑,期价会病弱难支,通常以最低价收盘。

    如何判断尾盘跳水后走势

    在尾盘进行拉杀的末期,特别是最后五分钟可以观察各项指标,以便判别次日之技术走势,作出是否持仓至下一交易日的决定。作出判断的最重要的诀窍是先定义K线的不同阶段,因为涨势中、跌势中或盘整中的尾盘,其次日开盘大不相同,趋势标准以10日均线的上扬或下跌为准。

    一、涨势中(10日线呈上扬走势)

    1、尾盘价升量缩:此为涨势高潮惜售现象,或者说资金不看好后市,次日通常以跳空盘开出,但随即卖压明显转大。2.尾盘急跌量大:除非是在涨幅已大、价格明显乖离情况下的大量长黑,否则其表现往往是在尾盘洗去浮筹,以利于后市更轻松地拉升,次日仍将以平高方式开盘。3.尾盘量价俱增(如图4-5):涨势中尾盘的成交量和价格比翼起飞,是人气鼎沸、资金看多的征兆,次日仍以高盘开出,后市的上升行情也更加磅礴,这种情况发生在涨势初期效果会特佳。

    二、盘整中(10日线呈接近水平走势)

    1、尾盘价跌量增:往往代表没有耐心或看不清方向的资金选择出局之策,次日以平低开盘居多,后市容易进入盘跌阶段。

    2、尾盘价升量增:盘整末期大盘突然发动,次日以平高盘开出,这种形态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新的趋势可能由此开始。

    3、关前价量俱增:面临关卡的盘整势,尾盘若急促拉起并且成交量放大,次日通常冲关或高开,这种形态极易形成高开低走之势,以制造多头陷阱、假突破的方式拉回整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