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传媒继续看好VR内容

    【传媒:继续看好VR内容】

    渤海证券称,在目前大盘及创业板以震荡为主体行情的背景下,文化传媒行业大部分个股也会呈现围绕估值中枢反复震荡的情况。在具体的配置方向上,首先我们继续建议中长期关注虚拟现实领域,Oculus、HTC、Sony三大硬件巨头的产品生态正在处于密集发布阶段,使得整个VR行业的事件性题材将接连不断,因此我们持续看好VR题材的中长期发展空间,特别是文化传媒行业对接VR内容的天然相关性。

    传媒继续看好VR内容
    传媒继续看好VR内容

    第二,我们继续看好体育产业,根据相关数据,本赛季中超实现新媒体独家直播后,首轮联赛新媒体观看人数达到1660万人,次轮超过1700万人,均超过去年中超全媒体1274万人的每轮直播平均观看人数;同时,本赛季首轮中超比赛场均观赛人数达到2.6万人,次轮更达到3.26万人,中超联赛的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第三,我们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电竞、艺人经纪、音乐产业、线下演艺等新IP领域在2016年的投资性机会。综上所述,我们维持文化传媒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标的为:顺网科技、蓝色光标、华策影视、中体产业、奥飞动漫。

    【物流:关注快递产业链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称,网络购物是快递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未来三年快递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22%。国内主要快递企业(“四通一达”)业务量中70%-80%来自电商。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处于产业链上游为快递企业提供自动化设备、仓储服务的物流装备企业,包括音飞储存(仓储货架供应商)、东杰智能(输送带成套设备+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永创智能(智能包装+贴标打码)、永利股份(轻型输送带)、天奇股份(自动化分拣与储运)、英洛华(原太原刚玉,机电一体化立体仓库)等。

    【农产品:最好防御即是配置养殖】

    长江证券称,因寒潮带来的减产预期使得大蒜价格或将继续保持高位并可能上行,加之畜禽价格上涨;二者将继续推动CPI上行。在CPI上行背景下,我们认为最好的防御即是配置养殖。从农业角度看,蔬菜项和畜禽项价格势必将推升CPI。整体判断,在CPI上行背景下,我们认为最好的防御即是配置养殖。推荐:牧原股份、温氏股份、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华英农业。

    【土壤修复:政策保盈利模式可待】

    土壤污染形势严峻,威胁食品安全影响水污染防治效果。国海证券称,看好“十三五”政策驱动下土壤修复板块发展。2015年我国修复合同签约额仅为21.28亿元,而“十三五”年均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级别,土壤修复市场在政策目标下有望高速增长。另外一方面,我们认为,在政策目标确立情况下,未来有望出现配套政策保障盈利模式。

    【石墨烯:产业化进程加速】

    渤海证券称,石墨烯是由碳原子组成的六角型呈蜂巢晶格材料,单层石墨烯薄膜只有一个碳原子厚度,是目前已知的最薄的一种新材料,具有极高的比表面积、超强的导电性和强度以及透明度等优点。随着石墨烯制备水平的发展和石墨烯应用技术水平的发展,石墨烯材料能够应用在更多的下游产品和领域中。标的公司:华丽家族、宝泰隆、中国宝安、德尔未来。

    【电力设备:积极布局主题性投资机会】

    时值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动力电池板块被认为业绩增长确定性最强、业绩增长幅度最大的板块,下游需求的持续拉升保证企业2016年的持续高增长。渤海证券称,电力体制改革的持续推进和储能行业的技术升级都将为优质企业打开价值想象空间,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本周股票池推荐:新联电子、和顺电气、亿纬锂能、特锐德、南都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