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将在4月1日启动百度大脑计划 5股或受益

    3月28日讯,百度宣布将在4月1日启动“凡尔纳计划”,该项目是基于人类未来学研究的计划。百度方面将邀请国内外未来学及科幻领域的多位顶级研究者与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组成研究团队。

    百度大脑计划将启动
    百度大脑计划将启动

    据悉,百度大脑与人工智能为该计划首个课题。吴恩达是国际人脑工程领域最权威的专家之一,同时也是百度大脑项目的负责人。《三体》的作者刘慈欣等五位均将以特别顾问的身份加盟了此计划,小说《三体》获第73届雨果奖,其中描绘的“脑电波交流”令人印象深刻。刘慈欣的加盟使得外界对“百度大脑”计划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相关人脑公司有望受益,关注复旦复华(600624)、航天长峰(600855)、西藏药业(600211)、冠昊生物(300238)、乐普医疗(300003)等。

    航天长峰:子公司北京市北科数字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其研制的产品有数字化脑电图仪、静态脑电剖析系统、大脑认知电位仪、术中脑电监测仪等系列神经科诊断及监测产品。

    复旦复华:国内方面,在用于脑部手术保护的脑导航技术研发上,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技术处于领先,其“人脑动态建模、定位与功能保护新技术及其在神经导航中的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在神经导航系统的定位精度、导航信息量及工作的可靠性上均具优势。目前该技术已经实现产业化,由复旦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运营。复旦复华是复旦大学旗下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