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常全面的股票入门基础知识 新手不看必后悔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新手不看必定后悔。下文分析了股票投资的分析方法,罗列出非常全面的股票基本术语、入门知识及A股交易规则,同时给予新手炒股的一些注意事项及心得体会。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

    股票是一种由股份制有限公司签发的用以证明股东所持股份的凭证,它表明股票的持有者对股份公司的部分资本拥有所有权。由于股票包含有经济利益,且可以上市流通转让,股票也是一种有价证券。我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投资者一般在证券经纪公司开户交易。

    交易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休假日除外):

    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竞价规则

    (1)竞价原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价格较高的买进委托优先于价格较低买进委托,价格较低卖出委托优先于较高的卖出委托;同价位委托,则按时间顺序优先。

    (2)竞价方式:上午9:15--9:25进行开盘集合竞价;上午9:30--12:00、下午13:00--15:00进行连续竞价(14:57——15:00深圳市场为收盘集合竞价)。

    交易单位

    (1)股票的交易单位为“股”,100股=1手,委托买入数量必须为100股或其整数倍;

    (2)基金的交易单位为“份”,100份=1手,委托买入数量必须为100份或其整数倍;

    (3)国债现券和可转换债券的交易单位为“手”,1000元面额=1手,委托买入数量必须为1手或其整数倍;

    (4)当委托数量不能全部成交或分红送股时可能出现零股(不足1手的为零股),零股只能委托卖出,不能委托买入零股。

    基本术语

    开盘价:是指当日开盘后该股票的第一笔交易成交的价格。如果开市后30分钟内无成交价,则以前日的收盘价作为开盘价。

    收盘价:指每天成交中最后一笔股票的价格,也就是收盘价格。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