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常全面的股票入门基础知识 新手不看必后悔(5)

    多杀多:即多头杀多头。股市上的投资者普遍认为当天股价将会上涨于是大家抢多头帽子买进股票,然而股市行情事与愿违,股价并没有大幅度上涨,无法高价卖出股票,等到股市结束前,持股票者竞相卖出,造成股市收盘价大幅度下跌的局面。

    轧空:即空头倾轧空头。股市上的股票持有者一致认为当天股票将会大下跌,于是多数人去抢卖空头帽子卖出股票,然而当天股价并没有大幅度下跌,无法低价买进股票。股市结束前,做空头的只好竞相补进,从而出现收盘价大幅度上升的局面。

    跳空:指受强烈利多或利空消息刺激,股价开始大幅度跳动。跳空通常在股价大变动的开始或结束前出现。

    补空:是空头买回以前卖出的股票的行为。

    套牢:是指进行股票交易时所遭遇的交易风险。例如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上涨,但在买进后股价却一直呈下跌趋势,这种现象称为多头套牢。相反,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下跌,将所借股票放空卖出,但股价却一直上涨,这种现象称为空头套牢。

    阻力线:股市受利多信息的影响,股价上涨至某一价格时,做多头的认为有利可图,但实际却有大量卖出,使股价至此停止上升,甚至出现回跌。股市上一般将这种遇到阻力时的价位称为关卡,股价上升时的关卡称为阻力线。

    支撑线:股市受利空信息的影响,股价跌至某一价位时,做空头的认为有利可图,大量买进股票,使股价不再下跌,甚至出现回升趋势。股价下跌时的关卡称为支撑线。

    IPO:指initialpublicofferings(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首次公开招股是指一家企业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通常,股份公司根据出具的招股书或登记声明中约定的条款通过承销商进行销售。一般来说,一旦首次公开上市完成后,这家公司就可以申请到证券交易所或报价系统挂牌交易。

    涨停板:证券市场中交易当天价格的最高限度称为涨停板,涨停板时的价格叫涨停板价。

    跌停板:证券市场中交易当天价格的最低限度称为跌停板,跌停板时的价格叫跌停板价。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