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补贴政策或将密集发布 关注概念股

    行业人士透露,从目前形势看,3月底到4月初,各地新能源补贴政策很可能会密集发布;在下一轮地方补贴政策中,补贴由消费转向使用环节,正在成为新导向。

    新能源补贴政策密集发布
    新能源补贴政策密集发布

    据报道,上汽集团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上海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可能会在本周出台。另有消息称,今年上海市的纯电动乘用车补贴标准将由最高4万元下调至3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额度将由最高3万元下调至1万元左右。

    北汽新能源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全国89个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的推广政策,2015年底就到期了。新补贴政策到今年3月底,还没有完全出来,各地方新能源补贴政策会在3月底、4月初密集推出。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下一轮地方补贴政策的导向会发生变化,补贴方式由向消费端直接补贴,转变为补贴使用环节。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能源和智能化成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新风口”。太平洋证券指出,新能源汽车和智能驾驶都处于产业的起步阶段,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持续看好整个产业的发展,尤其核心技术和良好布局的公司。

    新能源汽车属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推荐以下标定:

    动力电池:当升科技、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充电桩:科陆电子、特锐德、中恒电气、和顺电气、万马股份、上海普天;

    动力总成:大洋电机、正海磁材、纳川股份、方正电机;

    整车:长安汽车、比亚迪、宇通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