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哥王亚伟强劲抢反弹 私募新锐辛宇空仓观涨跌

    本周上证指数站上2900点,实现五连阳,创业板创出历史最高周涨幅,单周上涨12.56%,市场人气重新积聚,私募也都开始动手了,不再低仓观望。基金君发现,原“公募一哥”王亚伟早已加仓抢反弹,最新净值一月上涨了4.86%;而曾因空仓高位逃顶的新锐私募辛宇,目前仍是空仓观望。

    王亚伟已强劲抢反弹

    王亚伟早已开始加仓抢反弹,从华润平台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到,截至3月15日,千合资本旗下的“昀沣4号”产品,目前净值为1.0422,累计增长率已经达到4.22%,同期沪深300跌了4.56%,“一哥”逆势创造正收益。要知道,在上次公布的“昀沣4号”净值为0.9936,位于水位线之下,运行第一个月跌了0.64%。

    一哥王亚伟强劲加仓抢反弹
    一哥王亚伟强劲加仓抢反弹

    可见,王亚伟在2月15日到3月15日期间,把握了市场阶段性反弹机会,积极投入、灵活操作,累计产品净值和安全垫。在这期间,上证指数在2700到2900点反复震荡,上涨后再下跌,再上涨又下跌,然后又涨。在这种反复折腾的行情下,王亚伟能够把握阶段性短期的上涨行情,着实不易。同期,上证指数涨了3.65%,创业板指跌了4.77%,可以猜测王亚伟也没有投入创业板,主要加仓方向还在主板。

    王亚伟对自己的这只新产品,可谓做得十分小心,年初大跌时仓位非常低,仅跌了0.64%;随后一个月震荡行情中把握机会、择时操作,区间净值涨幅达到4.86%,净值由亏转赢。而本周市场反弹强劲,可以猜测王亚伟也必定加仓,加入抢反弹的大军。

    从目前的年报披露来看,王亚伟旗下几个产品再次集中出现在“三聚环保”的前十大股东里面,“昀沣”、“千纸鹤1号”分别持有三聚环保2750万股、513.8万股,分别占总股本比例为3.53%、0.66%。三聚环保是王亚伟的“心头爱”,年初以来跌幅为4.36%,但1月15日至3月15日也涨了1.15%,作为环保股的优质标的,王亚伟买这只股票近期收益也不错。

    辛宇仍空仓观涨跌

    相比王亚伟的积极投入市场,去年5000点高位成功逃顶、完美保存旗下产品收益的广东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最近仍然没有投入,基本空仓。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泽泉投资旗下产品2015年的平均收益率高达119.80%,去年辛宇因为高位逃顶,声名大噪,规模扩张较快,“牛市拼命赚钱,熊市空仓休息”辛宇的名言也广为流传。但从其公司大部分产品来看,去年6月股灾以来净值曲线一直成直线,基本没有变动,可见辛宇一直空仓。

    最新数据显示,辛宇旗下公司泽泉投资、神州牧基金十多只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变化微乎其微,例如泽泉福虹财富、泽泉神州牧15号、泽泉涨停板1号等多只产品跌幅都仅在1%以内,另一只产品神州牧1号今年以来涨了0.24%,绝大多数净值变动都在1%以内,同期沪深300跌了14.98%,可见辛宇基本没仓位。而跌幅较大的是华安神州牧,今年以来跌幅为8.12%,从净值曲线来看,该产品下跌主要在1月初市场熔断暴跌时,可能原因是当时所买股票复牌,导致净值损失,随后辛宇立马把仓位全减了,净值再度恢复“平静”。

    据基金君了解,辛宇曾表示过,市场跌多了总会有超跌反弹,这是市场规律,但大多是技术性反弹。他们基本不会参与小的反弹行情,而是等待大的行情,市场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未来市场跌到位了就会有真正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