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报曝光私募持股名单 王亚伟等现身108家公司

    进入3月中下旬,A股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也进入密集期。而备受市场关注的私募持股有哪些变化呢?据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在已披露年报的415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出现阳光私募身影的公司有108家。而从这些私募机构累计持股情况来看,新进增持了72家,减持了7家,29家公司持股数量不变。

    年报曝光私募持股名单
    年报曝光私募持股名单

    那么市场知名度较高的淡水泉、昀沣等知名私募产品本期持股情况又如何呢?

    具体来看,市场普遍关注的王亚伟所管理的“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和“北京千石创富-千石资本-千纸鹤1号”两只产品双双现身三聚环保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前者持有三聚环保2750万股,占全部流通股比例的4.61%,较上期持股数量未变,为该股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千纸鹤1号为本期新进,为该股第九大流通股股东。事实上,三聚环保一直是王亚伟最钟情的品种。2013年一季度以来,“对外经贸信托-昀沣”就一直持有三聚环保。

    而以赵军为主操盘手的淡水泉系列成长基金1期、精选1期及投资精英等三只产品均持有歌尔声学、万华化学两只个股,万华化学方面,投资精英产品新进该股1773.85万股、成长基金1期持有1919.82万股不变,精选1期产品增持该股100万股至2201.11万股。歌尔声学方面,三只产品中一只持股数不变,另两只仅有小幅减持,三只产品累计仍持有该股4472.3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3.64%。

    另外,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新进万华化学2207.10万股。持有上海家化799.38万股,较上期持股数量未变。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公司被多家阳光私募重仓持有,如红豆股份被5家私募持有,安妮股份、歌尔声学、保龄宝、武汉控股、万华化学、新华百货、天成自控、火炬电子等8只个股被4家私募持有。从阳光私募持股数占全部流通股数的比例来看,在上述108只个股中,新华百货以34.81%位居榜首,火炬电子以18.45%次之。

    从这108只个股年后的市场表现来看,在90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有29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年后累计下跌17.92%),其中如意集团、财信发展、花园生物、牧原股份、*ST海龙、保龄宝、沧州明珠和顺威股份等8只个股期间实现不同程度上涨,涨幅分别为:44.81%、32.19%、16.29%、11.26%、9.32%、7.45%、3.79%和0.15%,在年后如此弱势的行情下,这些个股能够逆市上涨,表现出极大的抗跌性,值得继续关注。

    对此,分析人士也表示,从目前市场来看,私募基金的话语权正在赶超公募基金,阳光私募的持股情况值得密切留意。但股价并非遇上私募就一定大涨,选股时还需结合公司基本面、估值等情况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