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规划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概念股站上风口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建设国家大数据平台、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海量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发掘、可视化、安全与隐私保护等领域关键技术攻关。促进大数据软硬件产品发展。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纲要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加快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促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数据源匮乏一直是制约大数据行业应用和发展的主要瓶颈。随着大数据战略的实施,以及政府数据的开放,未来看好大数据行业趋势性发展机会,特别是智慧城市,政务大数据的应用。

    月初,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日前获得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将在中国数据资源管理与共享开放、数据中心整合、数据资源应用等方面开展系统性试验。

    结合上述利好,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相关个股:银之杰、思创医惠、卫宁软件、东方国信、东软集团、飞利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