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继续停牌:华润呛声万科 宝能系得渔利

    一直态度坚定地站在万科背后的华润集团,昨夜突然“风向大变”,让“万宝之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3月17日,万科因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市场沉浸在一片看似祥和的氛围中。其中,宝能系投出了赞成票的消息满天飞,让外界看不出“万宝之争”的任何波澜。

    万科继续停牌
    万科继续停牌

    但在股东大会结束后,华润集团出席大会的代表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对万科引入深圳地铁的资产重组程序提出了异议,表示“没有经过董事会的讨论及决议”。

    华润方面甚至称:“华润派驻万科的董事已经向有关监管部门反映了相关意见,要求万科经营依法合规。”

    对于华润的看似“呛声”,万科给出的回复是,此次与深圳地铁的合作仅为初步意向,不具法律约束力,在程序上无需经过董事会的审议。

    抛开双方对程序理解的不同,外界更感兴趣的是,华润选择此时“呛声”有何深意?而“万宝之争”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股东方博弈?

    华润发难 万科回应

    3月17日下午,深圳盐田区阴雨绵绵,有些许凉意。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群陆续到达这一区域最有名的企业——万科集团总部。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万科一直处于股权争夺的漩涡之中。

    14时57分,距离万科临时股东会开始还有3分钟,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裁郁亮率一众管理层,在保安的围绕下步入会场。王石面露微笑在主席台就座,戴上一副黑框眼镜,目光从左至右扫了一眼台下的股东。

    15时,万科准时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万科A股继续停牌的议案。16时25分,该议案获得出席股东97.13%的高票通过,投赞成票的股东包括宝能系和华润集团。

    多数人将目光聚焦在宝能系身上,在投票结果出来之前,现场就传出了“宝能系投了赞成票”的消息。很少有人注意到同样出席了这次会议又是万科重要股东的华润集团。

    在现场,华润集团低调地投出了赞成票。然而,华润集团投赞成票并不是出于对万科引入深圳地铁一事的支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