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维稳二八分化 两市股指涨跌不一

    16日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2%,深成指涨0.58%,创业板指受“战略新兴板”暂缓的消息提振,涨1.65%。盘初券商板块走强,沪指震荡走高并翻红,创业板指高开低走,临近10:30两市跳水,三大股指集体翻绿,银行等权重股拉升护盘,沪指再度翻红,指数窄幅震荡后继续分化,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股频频维稳,沪指维持红盘,深成指、创业板指再度跳水,跌超1%。

    权重维稳二八分化
    权重维稳二八分化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8.39点,涨0.14%,成交1122.1亿元,深成指报9436.62点,跌1.44%,成交1411.4亿元,创业板指报1968.01点,跌1.45%,成交422.92亿元,两市半日13只(非ST)股涨停,3股跌停,共计成交2533.5亿元,周二半日成交2481.1亿元。

    盘面上,战略新兴板被按下“暂停键”,壳概念股大涨,冀东装备、博闻科技、中发科技、金城股份、光正集团涨停,、*ST皇台、登云股份、宁波富邦、金宇车城等涨停后回落。银行、保险、石油行业、民航机场、中字头等板块涨幅靠前,军工、量子通信、智能穿戴、电子信息、3D打印、军工、石墨烯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华钰矿业上市首日无悬念暴涨44%;富瑞特装拟合作发展氢能源汽车,股价涨停;众信旅游复牌补跌,股价连续两日跌停;方直科技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价跌停;315晚会曝光闽灿坤B产品不合格,今日临停。

    【市场分析】

    天信投资:近期沪指基本是在2700-2900点区域做箱体运行,短期缩量背景下,箱体窄幅震荡是大概率。对于主板,既然是箱体震荡走势,对于短线投资者,建议进行高抛低吸操作,操作的区间就是2700-2900点,短期股指缩量运行,短线不要过于期待大涨大跌,快进快出为宜;而长线投资者可以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巨丰投顾:两会维稳行情将淡出,期间沪指在2772~2911点波动,2850点是其波动中轨。从近期盘面看,大盘蓝筹股完成护盘任务后,恐有补跌风险,中小创的下跌趋势依旧。周四美联储将公布议息会议结果,周五股指期货交割。因此本周横向整理是最好的选择,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主,市场放量普涨,突破2933点之前,多看少动为宜。

    兴业证券:短期监管层维稳态度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产生短时间的躁动。但从中长期来看,在存量博弈的消耗性行情下,收益空间收窄收益机会变少,需要强化“积极防御”的思路。一方面,坚持防御为主,首要任务是灵活控制仓位。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寻找机会,哪怕是“小”机会,积小胜为大胜,在结构上考虑切换布局未被充分重视而又产生了边际变化的板块。对于追求相对收益者、以及资金量大的投资者而言,高股息率、高分红率、低估值,内生增长扎实、现金流健康的标的作为积极防御的优选品种。如交运中的机场、食品饮料、传统家电等行业。继续挖掘涨价中的细分行业。如粘胶短纤、山梨酸钾、光纤光缆、农业中的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