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护盘A股先抑后扬 沪指顽强收出三连阳

    周二,A股先抑后扬,量能萎缩,各大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市场热点乏善可陈。研究人士认为,市场短期大概率呈震荡盘整格局,注册制大概率延后有助于提升中小盘股的持股信心。昨日A股未能延续前日涨势,两市双双低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尾盘在银行、保险的拉抬下沪指收复失地并回抽翻红,沪指日K线拉出三连阳。中小盘股云集的创业板则全天表现乏力,尾盘未能跟随大盘反弹并失守2000点整数关。

    沪指顽强收出三连阳
    沪指顽强收出三连阳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64.37点,涨4.87点,涨幅0.17%;深成指收报9574.19点,跌90.94点,跌幅0.94%;创业板指数收报1996.92点,跌1.3%。两市合计成交4279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缩量15%,市场交投并不活跃。

    盘面上,市场热点并不突出。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银行、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钢铁、采掘等周期股表现低迷,居跌幅榜前列。

    概念股方面,受碳酸锂涨价影响,早盘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概念表现活跃,亿纬锂能、南都电源、天齐锂业等涨逾7%,午后随着市场震荡而涨幅回落。此外,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概念板块也有所表现。

    周二的弱势震荡再度给市场浇上一盆冷水。资深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周二尾盘的分化走势和再次萎缩的成交量以及食品饮料、银行等防御性板块走强,都预示市场缺乏一个投资主线,资金更倾向于观望防守,市场仍然缺乏做多动力。

    展望后市,长城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大概率呈现震荡盘整格局,市场博弈明显加强,成交量萎缩反映投资热情不足,周末管理层的表态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对于新兴成长股而言,前期调整主要源自于注册制临近及估值调整的预期,目前注册制大概率延后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中小创个股的持有信心,虽然新兴成长股的估值调整尚未到位,但目前创业板估值水平仅高于2015年初10%,可逢低布局优质的低估值成长股。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正在逐步积蓄一些积极力量。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3月7日至11日)新增投资者数量47万人,环比增长2.93%,为连续第四周增长。此外,沪港通资金连续8个交易日呈净流入,累计流入资金59.74亿,其中周二净买入金额为1.0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