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饮旅游: 板块整体仍缺催化剂 投资机会需等待

    本周重点资讯:国家旅游局局长:今年将新改扩建厕所超2.5万座;邵琪伟:建议将旅游扶贫列入国家扶贫开发总体规划;环球影城今年下半年开工,定价不超100美元;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首期投30亿元,或明年底开园;公主邮轮将耗资4.5亿美元翻新船队;海航旅游:桂林航旅合资成立,大旅游布局再落一子;君亭酒店正式在新三板挂牌;华住2015年净营收57.746亿元,净利润增42.1%;中国游客赴澳人数创纪录;驴妈妈旅游网落户重庆,“江”“海”邮轮共创旅游新篇章。

    餐饮旅游板块等待机会
    餐饮旅游板块等待机会

    本周观点更新:旅游板块上周在前期跌幅较大基础上有所上涨。此外受创业板指数上涨影响,板块部分个股表现较优。目前看,一季度为行业经营淡季,且其在全年业绩中占比很低,单季度经营数据或业绩尚不具备显著影响力及投资指导建议。板块整体仍缺乏明显催化剂,基本以个股行情为主,而涨幅居前的个股或为预期有外延发展或为前期跌幅较大存在补涨需求个股。四、五月即将迎来清明和五一小长假,我们建议届时关注板块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个股组合不变,我们建议关注业绩稳健的宋城演艺和张家界,及有催化剂的中国国旅。

    1)宋城演艺(300144):公司2015年报扣非净利+80%,一季报预增90~120%,定增价格倒挂20%,对应16年PE36倍,具备较好支撑;内生增长强劲,充分储备的异地项目为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对标迪士尼,一直在文化传媒和IP领域积极探索,寻求外延发展机会;股权激励充分,经营团队市场意识强,且具备优秀的执行力。

    2)中国国旅(601888):业绩稳健的行业龙头,对应2016年估值约22倍;三亚免税政策调整后有利于刺激游客实质购买力,预计带动公司业绩提升超过15%;网上免税店的开设为时间紧张游客带来便利,增加可消费人群;公司设立海外投资子公司显示出海外拓展意图;一季度是三亚旅游旺季,公司未来的催化剂包括国企改革和首都/上海浦东机场免税店重新招标等;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增加免税店设置。

    3)张家界(000430):业绩佳估值低市值小。公司2015年归母净利润1.1亿元,我们预计其16~17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3亿和1.6亿元,对应目前市值35亿左右;杨家界索道为公司带来拐点;张家界景区未来几年交通改善空间较大;公司积极寻求转型和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