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油与中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石油集团15日宣布,公司与中粮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强强联合、深化合作进入新阶段。同时,两大中央骨干企业优势互补、创新合作,对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央企提质增效将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中石油与中粮集团合作
    中石油与中粮集团合作

    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表示,与中粮集团深化战略合作,有助于双方发挥优势,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共赢。特别对中石油加速下游销售业务改革创新、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最大限度挖掘加油站零售网络资产价值、加快形成“人·车·生活生态圈”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是中石油应对低油价挑战的强有力举措之一。

    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表示,中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使命。此次中粮集团与中石油的战略合作,对于其进一步加强资源配置、丰富产品服务、规范渠道运营、推进增收创效等意义重大。中粮集团希望通过和中石油搭建合作平台,扩大营销网络,开展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为维护我国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在产品商品、市场营销、会员共享、社会公益、新业务领域等开展全方位全天候战略合作,同时探索依托互联网平台拓展O2O合作,整合营销渠道,丰富商品组合,共享客户资源,增强消费体验,聚合发展优势,实现协同有效发展。前期,双方已在京、津、冀、鲁、豫等部分省市启动粮油产品合作试点,见到了显著成效。

    面对国内经济“三期叠加”和央企稳增长压力,中石油和中粮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深入挖掘各自产业链和终端网络资源,努力在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央企活力中有更多作为,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对央企提质增效将起到良好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