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日重要公告集锦:暴风科技拟收购游戏影视资产

    暴风科技拟收购31亿元游戏及影视资产

    暴风科技3月14日晚间公告,拟55.46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3919万股,并支付现金9.32亿元,共计作价31亿元,收购甘普科技100%的股权、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立动科技100%的股权。公司将以此加码游戏和影视业务。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暴风科技拟收购资产
    暴风科技拟收购资产

    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费用,暴风科技DT大娱乐核心平台升级改造项目、DT大娱乐综合版权购买项目以及DT大数据支持平台建设项目,其余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甘普科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移动网络游戏的海外发行及运营。稻草熊影业专注于精品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其衍生业务,该业务是影视产业的重要细分行业。立动科技专注于移动终端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三者股权的交易对价分别为10.5亿元、10.8亿元、9.75亿元。

    甘普科技承诺净利润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74亿元。稻草熊影业承诺净利润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4.36亿元。立动科技承诺净利润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度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46亿元。

    泛海控股拟定增募资150亿加码保险及地产业务

    泛海控股3月14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5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7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用于投资旗下保险业务及武汉房地产项目,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认购比例不低于20%。公司股票将于3月15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用于增加子公司亚太财险的资本金,从而扩大其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根据亚太财险股东会审议通过的增资方案,亚太财险各股东按照原持股比例进行认购,本次增资共计80亿元,即将亚太财险的注册资本由20亿元增加至100亿元。

    地产业务方面,芸海园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1亿元,项目整体定位为武汉高端城市住宅项目;泛海时代中心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6亿元,项目整体定位为为武汉中小企业及有实力的企业总部定制的办公物业;世贸中心B地块项目、泛海国际中心项目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21亿元和17亿元,项目定位均为:武汉CBD集办公、酒店、商业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全能商务服务综合体;武汉中心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5亿元,项目定位于集智能办公区、VIP酒店式公寓、白金五星级酒店、全球会议中心、360°高空观景台、高端国际商业购物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5A级商务综合体。

    泛海控股表示,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地块的土地储备量巨大、位置优越、业态丰富、前景良好,亟需加快开发建设进度,公司将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增强自身资金实力,并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武汉的重点项目,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房地产业务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通过增资亚太财险,将有助于其抓住发展机遇,加快业务创新步伐,推动保险业务高速增长,从而为进一步跃升为大型保险公司打下坚实基础。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