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解析周二热点板块:传媒产业发展值得期待

    【传媒:产业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渤海证券称,文化传媒行业的题材炒作空间相对较为有限,此外适逢年报披露期,因此对于行业的主体配置应更加偏重于具备业绩支撑的白马股为主,切勿盲目追高。在配置的具体方向上,首先我们继续建议长期关注虚拟现实领域,特别是华策影视增资兰亭数字拉开了VR内容发展的序幕,该行业涉及产业众多发展前景广阔,颠覆传统内容及硬件的发展方式,软硬一体的生态型企业将逐步浮出水面,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关注度极高,建议投资者持续跟踪。

    传媒产业发展值得期待
    传媒产业发展值得期待

    第二,我们持续好看国内以足球运动为代表的体育产业的发展,首轮中超联赛收视率及上座率情况火热,国际大牌球员的持续引进将大大增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关注度,因此建议持续关注直接利好的体育营销板块。

    第三,我们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电竞、艺人经纪、音乐产业、线下演艺等新IP领域在2016年的投资性机会。

    【军工:航科集团改革全面启动】

    信达证券称,2015年末,航天九院已经基本实现旗下企业类资产的整体上市,上市公司航天电子体外仅有四家研究所类资产。我们认为航天九院作为航科集团的改革试验田已为集团整体改制探索出有效路径,十三五将是航科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我们重点推荐资产证券化弹性较大且目标明确标的,包括中国卫星、康拓红外和航天动力;建议关注航天机电和航天工程。

    【煤炭:去产能进展顺利】

    海通证券称,建议大家关注我们提出的2016年煤炭投资三大逻辑:供需缺口改善、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目前三个逻辑仍在被不断强调和兑现。1、从区域角度首选关停整合比重最大的西南地区公司(盘江股份,陕西煤业),次选东部区域(兖州煤业,冀中能源,开滦股份,上海能源)。2、从企业管理角度,优选有国企改革步子的公司,兖州煤业和盘江股份。仍然建议关注:兖州煤业、盘江股份、冀中能源、西山煤电、山煤国际、潞安环能、阳泉煤业、华西能源、海德股份。

    【碳纤维:碳纤维行业突破在即】

    国联证券称,全球超万亿市场空间,中国增长空间巨大。根据测算,未来十年碳纤维材料的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0%,到2020年,全球碳纤维的需求量将达到15.7万吨,而整个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3万亿人民币。重点推荐企业上市公司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一体化龙头企业江苏恒神、布局汽车应用的康得新和金发科技;非上市公司重点推荐中复神鹰、兰州蓝星纤维。

    【智能汽车: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长城证券称,中国Adas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我国Adas产业虽在技术上落后,但仍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1)商用车或率先受益Adas:我国商用车市场规模远大于其他国家;我国商用车以自主品牌占绝对主体,供应体系更开放,易于接纳国内Adas供应商;商用车车体大,安全隐患多且多数使用环境封闭易于Adas推广。

    2)自主乘用车企积极拥抱无人驾驶:十大自主车企均有明确的无人驾驶发展规划,且自主车企已开始与国内Adas相关企业展开合作。

    3)外延并购风起:传统零部件上市公司具备资金、OEM资源,且具备转型升级需求,而部分Adas企业具备核心技术,但缺乏资金和前装入口,外延并购将是未来主流模式。相关标的:亚太股份、万安科技、保千里、金固股份、中原内配、均胜电子、东风科技、华域汽车等。

    【电力设备:政策频出把握主题机会】

    浙商证券称,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进一步推动对能源清洁化、制造智能化、农网改造、电力体制改革等相关领域发展。能源互联网指导意见出台,提倡“三分技术、七分改革”,2016-2018年着力推进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工作,2019-2025年着力推进能源互联网多元化、规模化发展。展望3月、4月,上市公司将密集发布年报,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兑现概率大、持续成长前景好的公司,如阳光电源、易事特、智慧能源、华伍股份、旷达科技、欣旺达、平高电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