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1.75%创业板涨4.56% 题材股表现强势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两市持续上涨。午后银行股回落,大盘仍不改强势,创业板指大涨4.56%。仅33股下跌,超2500股上涨,两市成交额超5000亿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59.5点,涨幅1.75%,上涨49.19点,成交2028亿元;深证成指报9665.13点,上涨3.22%,上涨301.72点,成交3012亿元;创业板指报2023.13点,涨幅4.56%。两市成交额合计5040亿元。

    沪指涨1.75%创业板涨4.56%
    沪指涨1.75%创业板涨4.56%

    盘面上看,仅银行股下跌,国产软件、软件服务、食品安全、量子通信、全息技术、装修装饰、网络安全、超导概念、大数据涨幅居前。

    海通证券表示,维持2月底来的判断,目前仍处于政策偏暖期,是难得的阶段性做多期。预计4月中开始美国加息、中国经济数据、汇率等考验仍是变数。从风险收益比角度看,建议关注,传统行业中继续选择与下游相关的涨价品种。另外,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中期方向仍是转型,新兴消费、信息技术仍是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

    【机构收评】

    福建天信收评:多重因素联袂提振仍需等待企稳信号出现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的上攻是在各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虽然再度出现普涨,但是我们认为反转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依旧处于比较纠结的运行趋势中,因为市场并没有出现比较明确的触底信号。短期建议投资者仍然以控制仓位为重点,不能因为股指临时的反弹一到两天,而加大仓位,一定要等待市场确切的见底信号后,方可加大仓位。

    天信投顾收评:利好叠加促普涨估值优势正显现

    沪指已经连续6周在2700-2900点的区间做筑底动作,后续如果沪指不能顺利突破2900点关口,短线投资者还要考虑在2900点上方减仓操作。对于长线投资者,可以等待股指回落到2800点下方,吸纳优质超跌个股。

    同花顺收评:反弹高度如何关键仍是量能

    经过上周的急剧缩量调整,今日迎来反弹大爆发,鉴于目前仍处于两会期间,反弹高度如何关键因素仍是后市量能的配合。本周大盘大概率将选择方向,如果是向上突破,则上证指数需要突破前期2933点的箱体上沿,并且成交量配合放大才行,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九鼎德盛收评:A股普涨之后将面临分化

    从三大股指方面来看,上海综指突破短期均线如5、10、30日均线,而深圳成指则受制于30日均线压力;创业板指数尽管当日上涨4.56%,但依然收于于20、30日均线下方,这主要是两会期间指标股动作,使得两地市场指数出现非同步变化所致,也反映出市场指数区别化失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