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调整重组将成国企改革发展中枢

    中国证券报

    【调整重组将成国企改革发展中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今明两年,要以改革促发展,坚决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供给侧发力必须加快结构性改革,结构性改革中,国有企业改革的推行更是当务之急。”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10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发言时表示,结构调整必须同结构性改革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结构调整的主要任务是资源配置的合理化、高效化。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CPI涨幅扩大PPI降幅继续收窄】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为近一年半以来最高值。2月CPI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达到1.6%。2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9%,环比与同比降幅均继续收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不存在明显的通胀压力,但受制于人民币汇率和通胀率的约束,短期降息概率下降。

    【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规范呼之欲出】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即将挂牌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0日召开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公布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规范(初稿)》要求,P2P从业机构每天更新至少涉及交易总额、交易总笔数、借款人数量、投资人数量、人均累计借款额度等21项平台运营信息。

    【举报其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爱康国宾再度出招美年大健康】针对美年大健康对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收购一事,爱康国宾3月10日再度出招,实名举报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俞熔违反反垄断法。爱康国宾此次对美年大健康发难,始于美年宣布收购慈铭的全部股权。美年近期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东胜康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韩小红和李世海合计持有的慈铭体检72.22%股份,交易完成后,美年大健康将取得慈铭体检100%股份。

    【通缩隐忧加剧经济持续低迷欧央行超预期“放水”】欧洲央行在10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下调三大利率,并扩大月度量化宽松(QE)规模至800亿欧元。此举略超出市场预期,此前多数机构预计欧央行仅会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基点,约半数机构预计可能扩大QE。市场分析师表示,在通缩与经济疲软双重利剑高悬影响下,欧央行放水规模超过预期。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是综合性的,刺激措施将巩固和强化经济复苏势头。

    上海证券报

    【求解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最大公约数】改革完善金融监管框架,不是停留在字面,而是置身于“起飞”的跑道。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明确,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之后,各界就此话题广泛探讨,热度延续至今年两会。“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则专节书写“改革金融监管框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把“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作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第一要务。

    【领跑“混改”上海国资发布操作指引】上海国资的“混改”操作指引近日正式出炉。这份由上海市国资委网站最新发布的《本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制操作指引(试行)》,是在已发布的上海国资推进“混改”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对“混改”操作层面的细化,就“混改”的一般流程、改制决策、审计评估、产权交易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明确。作为地方国资改革的“领头羊”,上海国资以这份“混改”操作指引实现了又一次“领跑”。

    【缩量整理沪指险守2800点】周四,两市股指缩量窄幅整理,尾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回调,最终沪指收跌2.02%险守2800点。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下优质蓝筹已经进入低估区域,从而封杀指数下行空间,但同时小盘股由于估值较高仍面临调整压力,建议低仓位逢低介入优质蓝筹板块。

    【小收购潜藏大风险国发股份遭上交所“考问”】小收购也可能潜藏大隐患。随着交易所对并购重组事后审核趋严,上市公司“粗糙”的重组预案越来越难逃监管法眼。今日,国发股份公告,其作价6.5亿元的收购计划遭到了上交所的21项“考问”。其中,标的公司对下游主要客户依存度过高的风险首当其冲,受到上交所高度关注。且在对主要客户的合同续期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标的公司的估值水平以及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也都成为遭受质疑的重点。

    【客户供应商信息“含糊”新中基年报受追问】3月10日,深交所向新中基发出年报问询函,除财务报表方面的常见问题外,交易所还特别关注公司去年新上榜的重要客户情况以及公司与主要供应商之间是否有关联关系等敏感事项。记者注意到,监管层在新中基年报的问询函中一共提出了八大问题,其中较为“特别”的是对其重要客户及供应商信息的探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