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缩量整理沪指险守2800点 结构性分化弱平衡难破

    周四,两市股指缩量窄幅整理,尾盘在权重股带动下回调,最终沪指收跌2.02%险守2800点。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下优质蓝筹已经进入低估区域,从而封杀指数下行空间,但同时小盘股由于估值较高仍面临调整压力,建议低仓位逢低介入优质蓝筹板块。

    缩量整理沪指险守2800点
    缩量整理沪指险守2800点

    从盘面来看,昨日市场受到月度宏观经济数据影响较大,2月CPI同比上涨2.3%,创出6个月新高,市场预期CPI数据大幅升高会影响后期货币政策。这在另一方面也支持了部分板块如食品饮料的反弹,昨日酿酒板块涨幅0.19%,是两市唯一收红板块。其中双汇发展由于较低估值和较高股息率受到机构资金买入。同时,前几个交易日一直在做多的金融板块昨日尾盘回落,带动指数向下。其中券商信托板块下跌3.14%,保险、银行板块跌幅均超过2%。

    创业板虽然经历一轮下跌后进入盘整状态,但仍分歧较大,盘中波动幅度较大。市场对深港通推出对创业板估值影响有所忧虑,在创业板与香港市场未来接通的预期下,创业板仍面临估值调整压力。创业板VR概念龙头股顺网科技的跌停也打击了题材股炒作人气。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04.73点,下跌57.83点,跌幅为2.02%。深证成指报收于9390.35点,下跌132.79点,跌幅为1.39%。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936.97点,下跌33.84点,跌幅为1.72%。两市成交总额为35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逾一成半。其中沪市成交1418亿元,为2月中旬以来最低。

    有券商分析师分析认为,周四虽然尾盘指数在银行等板块带动下回调,但这并不意味着指数存在较大下行空间。本周以来市场成交持续萎缩,显示空方力量已经较弱。同时,虽然大盘回调,但市场情绪稳定,且各机构投资者仓位多数处于历史低位,后市持续卖压难以出现。

    此外,在市场回调中,一些优质蓝筹股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加上较高的股息率,会吸引中长期资金逐步进场。在全球风险偏好下降以及投资者预期收益下降的情况下,未来绩优蓝筹股会成为市场重要配置对象,从而封杀指数下行空间。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指数窄幅整固,部分结构性高估的板块风险不断释放,同时部分绩优蓝筹板块估值不断向历史底部靠拢。在指数向下空间不大的情况下,市场重归价值型风格的概率不断提升,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回调中择机参与优质蓝筹的估值修复机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