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2.02%考验2800点 周期不振缺乏热点

    周四,周期股投资热情伴随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调趋于冷静,高送转、蓝宝石、地热能等题材盘中一度活跃,但未能形成明显热点。大盘展开箱体震荡,尾盘金融股领跌,大盘再现跳水。

    沪指跌2.02%考验2800点
    沪指跌2.02%考验2800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04.73点,跌幅2.02%,成交额141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90.35点,跌幅1.39%,成交额2132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936.97点,跌幅1.72%,成交额584亿。盘面上看,海洋经济、二胎概念、券商、珠宝首饰、工程建设、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分析师严晓鸥认为,商品调整拖累周期板块表现,短期市场缺乏持续性抓手,后续股指料延续箱体震荡格局。这一轮始于2月的周期盛宴的主要逻辑是——对于新兴市场宽松刺激的看好及美联储短期不加息的喘息机会的叠加。商品向好的逻辑尚未根本扭转,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还未形成持续的负反馈。另一方面,商品经过长期的充分调整,有望在股市之后成为大类资产配置青睐的方向。

    此外,就盘面表现看,严晓鸥认为,周期板块持续上涨后出现疲弱态势,而中小创品种未能有效接过热点大旗,当前仍是风险偏好不高的格局。但资金也并没有完全退场,此前受到冷落的高送转等热点及民生相关题材盘中有所表现,后续市场料延续箱体震荡格局。

    【机构收评】

    天信投顾收评:2800点守卫战周五至关重要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在恐慌中保持一份理性,看清市场的方向,有时候空仓观望也是种胜利,每年把握住几波做好波段,就能全年战胜市场。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买。在市场大跌中学会寻找优质股的超跌机会。

    巨丰投顾收评:缩量急跌或迎变盘

    具体操作上,不盲目追高,静待市场再次回撤,中线可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受益的煤炭等板块个股,短线可继续挖掘市场热点题材股,但续快进快出。

    中航证券收评:平衡格局即将被打破

    虽然市场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但我们依然保持着对市场积极的跟踪态度,因为现在市场虽然低迷,但正是我们选择未来潜力品种的最佳时期。

    国都证券收评:5日线拐头向下有再次回调风险

    技术上,5日拐头向下,有再次回调的风险。根据以往经验,市场缩量下跌,一般预示着空头的乏力。如果明天低开,一定是手中个股高抛低吸降成本的机会;若开盘站上5日均线向上触及2900点,是手中个股减仓的机会。若开于5日与10日均线之间,可逢震荡低吸高抛。

    广州万隆收评:尾盘突袭跳水暗藏两大假象

    在空头偷袭藏这两大假象下,对今日股指的跳水我们便不应恐惧。特别是对具有业绩大增且有高送转类题材品种,在今日弱势中有再次走强的迹象,此类股有望成近期股指洗牌后新的热点,我们可逢股指回调之际大胆逢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