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信:近期行业整体配置维持谨慎 注意个股分化

    受超预期降准及两会维稳因素带来的市场反弹带动,TMT短期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但我们预计短期反弹后将加速TMT分化。包括通信在内的TMT四个行业动态PE目前均值在50倍左右,和创业板指数平均市盈率相当,处于2011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和2013年以来的偏底部水平,仍显著高于2011-2012年TMT熊市的估值水平(30%的幅度)。

    通信行业整体维持谨慎
    通信行业整体维持谨慎

    展望目前到二季度末,短期反弹后,我们对通信行业整体配置继续维持谨慎、注意个股分化,但基于预期上半年估值调整、持仓换手充分后,下半年的TMT投资机会保持乐观。行业投资主线建议继续围绕受益互联网数据流量高增长和信息消费的泛互联网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国防信息化;近期继续重点推荐信威集团(停牌)、海兰信、亿阳信通,以及业绩增速较好、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光通信板块(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紫光股份、科华恒盛等。

    IDC&云服务:继续推荐科华恒盛、紫光股份,关注高升控股、网宿科技、丰东股份等;大数据方向,亿阳信通面向大股东和管理层的定增已过会(定增价倒挂)、维持推荐,其次关注天源迪科、东方国信。

    光通信:业绩成长性确定,4G移动互联网以及全光纤FTTH固定宽带建设近二年的建设热潮及用户数据流量的翻番式年度增速,带来运营商对传输网络的持续扩容升级,2016年仍将是光通信产业链行业景气度高企的一年。相关的光传输/光器件/光纤光缆产业链条继续关注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其次中兴通讯、亨通光电等。

    互联网流量:流量高速增长、运营商业务结构2015年实现向数据业务为主的结构性变迁,推动第三方流量经营市场快速增长,关注高鸿股份、荣信股份、吴通控股。

    国防信息化:受益2016年两会后军改执行陆续到位、相关信息化重点领域投入预期加速落实,卫星通信、北斗、海防信息化等细分领域内生性增长有望得到体现,继续首推信威集团(停牌)、海兰信,关注华讯方舟、振芯科技、华力创通等。

    给予通信行业“增持”投资评级:国防信息化继续首推信威集团、继续推荐海兰信、关注华讯方舟。IDC&云服务继续关注紫光股份/高升控股/科华恒盛;大数据方向个股,亿阳信通再次定增价大幅倒挂、基本面跟踪无变化,继续推荐,其次关注天源迪科、东方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