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又在酝酿着一次大变盘 谨慎对待当前盘面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964.10点,跌幅为0.64%;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79.26点,跌幅为1.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648.82点,跌幅为1.26%。

    习近平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李克强:持续推动简政放权;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685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净流入;多家房地产中介,首付贷产品暂停;湖南省成立核电项目协调小组,连续四年呼吁重启内陆核电;央行副行长易纲8日表示货币政策作为一个总量政策仍然稳健,对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支持部门会略偏宽松一些;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8日表示,成品油国Ⅵ标准有望2019年实施;商品夜盘暴跌焦煤焦炭等6品种跌停。

    创新驱动发展的顶层设计文件已经成文,预计不日正式发布。另据了解,科技部还将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的行动方案”。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上市公司中,张江高科(600895)、市北高新(600604)从事园区开发;中关村(000931)旗下中关村青年科技创业投资公司系国内首家采用“孵化器+风险投资”模式运作的风投企业。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表示,国家层面正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纲要的编制,同时也在进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深化医改规划的编制,建议重点关注恒瑞医药、迪安诊断、和佳股份;三是借助“互联网+”和慢病管理加速推动下成长型企业,建议重点关注通化东宝、三诺生物和乐普医疗。

    恒通科技(300374)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认定;山东路桥(000498)4.5亿投资济南绕城高速济南连接线项目;中国武夷(000797)中标肯尼亚公路施工项目;中材科技(002080)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核准;京运通(601908)3024万参股设立售电公司;永创智能(603901)拟投2000万设立视觉科技公司;怡亚通获控股股东增持逾2200万元;万润科技(002654)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核准;金字火腿(002515)年报净利同比增长11%,拟10转7派0.5;蓝盾股份(300297)签3.71亿元合同,占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37%。

    【行情分析】

    周二大盘呈现大逆转走势,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在一个小时内快速探底,不过全天的底部也随之出现,随后的三个小时沪指持续震荡回升,最终沪指在最低大跌超过3个点的情况下以红盘报收,而前期走势较弱的创业板指也继续呈现更强的反弹势头。沪指收盘小幅上涨0.14%,成交220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2.5%,石油开采、钛白粉、量子通信、氟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养殖业、黄金的板块表现较弱。

    沪指酝酿大变盘
    沪指酝酿大变盘

    刚刚结束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里这一段时间最令市场闻风丧胆的注册制几乎只字未提,意味着注册制推迟放缓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市场来说,减少了短期的一个不确定性,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提振,同时目前的货币环境处于非常宽松的时期,这种环境也抑制了熊市的发展,所以今年从大方向来看最差也应该是维持一个震荡走势。至于目前的外围情况,上周五(3月4日)美国公布了非农就业数据,2月非农就业新增24.2万人,大幅超过预期19.5万,此外,美国制造业状况继续好转,制造业2月PMI为49.5,好于预期,通胀预期在油价和大宗价格上升的背景下大幅提高。所以3月美国继续加息的概率并不能说是微乎其微

    日线图来看,沪指收出长上影线的单针探底,K线在探至中短期10、20、30均线形成的共振位置时得到强大支撑,MACD红柱重新放大但仍不及此前一波峰顶,所以虽然沪指在周二出现大幅逆转的走势,但连续的上行过程中放量并不明显,成交相比上周峰值出现明显萎缩,5分钟级别来看沪指早盘探底回抽至此前一个5分钟中枢底部之后探底回升,形成了30分钟级别中枢,短期来看沪指如若不能再接再厉快速冲击3000点,那么在高位区间顶部震荡且缩量,接下来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便会加大,所以这个时候反而应该谨慎对待当前的盘面,周三沪指压力2930-2970-3000,支撑2860-2830-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