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日重要公告集锦:中粮地产拟定增募资50亿

    中粮地产拟定增募资50亿元加码地产业务

    中粮地产3月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9.8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用于投资深圳房地产项目,收购中粮地产投资49%股权、烟台中粮博瑞100%股权及偿还银行借款;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承诺认购比例不超过20%。公司股票将于3月8日复牌。

    中粮地产定增募资50亿
    中粮地产定增募资50亿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拟投资的房地产建设项目包括:深圳中粮祥云国际项目(一期)、中粮紫云项目、中粮云景国际项目。上述项目均位于一线城市深圳,总投资合计约134.76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合计25亿元。据测算,上述项目预计实现净利润合计为36.7亿元。

    此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0.74亿元收购中粮集团持有的中粮地产投资49%股权,收购后将对其实现全资控股;并拟以约4亿元收购中粮集团下属公司裕传有限公司持有的烟台中粮博瑞100%股权。其中,中粮地产投资目前在建项目为北京祥云国际项目,预计于2017年四季度竣工。烟台中粮博瑞主要负责烟台中粮朗云项目的开发建设和销售,项目计划于2016年底竣工。另外,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不超过10.2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中粮地产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房地产项目的收购及开发建设,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西水股份拟近69亿元参与天安财险增资

    西水股份3月7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包头岩华作为普通合伙人,分别设立三家有限合伙企业,合计认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安财险新增发的约26.63亿股股份,认购总价为68.97亿元,占天安财险增资完成后股本总额的14.99%。交易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和控制天安财险50.87%的股权,持股比例将保持不变,仍为其控股股东。因上交所需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市场法估值,天安财险在估值基准日的母公司净资产账面值为127.16亿元,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为126.98亿元,估值后天安财险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价值为257.77亿元,估值增值率102.71%。根据以上估值结果,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本次天安财险每股增资价格为2.59元。

    公告显示,天安财险目前经营的保险业务主要传统财产保险业务和投资型理财险业务。

    截至2015年末,天安财险客户总量达到768.3万,其经审计总资产为1695.36亿元,净资产为126.98亿元。2014年、2015年,天安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11.63亿元和129.06亿元;实现已赚保费收入分别为97.82亿元和91.61亿元,实现投资型理财险销售金额分别为260.84亿元和1126.78亿元。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安财产可获得135.56亿元增资,将大幅提高天安财险的净资产规模、偿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可以使天安财险紧紧抓住未来保险行业所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天安财险财产险和理财险“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实施,扩大其业务规模,提高天安财险的行业竞争力,实现天安财险的长远健康发展。

    123456789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