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标普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道指收高0.40%,标普指数微涨0.09%,纳指下滑0.19%。油价暴涨刺激原材料和能源板块走高。投资者密切关注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

    美股涨跌不一
    美股涨跌不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7.18点,报17073.95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7点,报2001.76点,涨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77点,报4708.25点,跌幅为0.19%。盘面上,油价暴涨刺激原材料和能源板块走高;科技和电信服务板块跌幅靠前。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涨,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市场期望各大产油国将联手控制供应量,且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促使投资者猜测原油市场需求将会改善。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8美元,报收于每桶37.90美元,涨幅为5.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基于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纽约油价创下了自去年平安夜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上涨了2.3%左右。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2美元,报收于每桶40.84美元,涨幅为5.5%,同样创下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乐观,原因是原油价格暴跌所带来的损害正在变得表面化,迫使市场关注目前的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问题。”辉立期货集团(PriceFutures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Flyn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看多人士已经重新控制了市场。与年内低点相比,油价现在已经上涨了40%。”

    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受到关注。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Fischer表示,有迹象显示,通胀有上涨的可能。Fischer指出,尽管去年12月加息了25个基点,但是从历史层面上看,利率仍处于低位。

    同日,美联储理事Brainard指出,尽管当前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但是预计未来通胀将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前进。对于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Brainard称劳动力市场取得的进步,令人欢欣鼓舞。尽管对通胀和劳动力市场表示乐观,Brainard仍支持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

    际清算银行(BIS)周日警告称,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选择已接近枯竭,实行负利率可能带来“意料之外的后果”。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召开会议,该行预计将会在已经实行负利率的基础上继续降息。

    据彭博报道,惠誉预计美国2016年经济增长2.1%,去年12月份曾预期2.5%。惠誉表示,美国经济增长预测的调整反映了日益恶化的出口前景和去年第四季需求走软扩大的迹象。惠誉认为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料仍在2.5%。

    经济数据面:

    美国2月咨商会就业趋势指数公布,前值128.93;同时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将公布,前值0.4,预期1.0。

    企业消息面:

    纽约州主计长托马斯.帝纳波利(ThomasDiNapoli)称,2015年华尔街平均奖金下降了9%,至14.62万美元,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日本软银公司周一宣布公司将一分为二。其中一家专注于发展缓慢的国内电信业务,而另一家专注于打理软银在海外的投资业务。

    据外媒报道,德国巴斯夫正在考虑收购其竞争对手Dupont杜邦公司,杜邦公司去年与道式化学合并,Dupont股价盘前上涨2.05%。

    麦当劳4选2只需2美元的McPick套餐表现不佳,促使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周一下调了对该公司第一财季同店销售的预期。

    投资者对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股票代码:BABA)旗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估值已达近500亿美元,这是一个最新的迹象,表明投资者对中国金融技术行业很有兴趣。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计划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200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预计将于4月中旬完成。

    据《财富》杂志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富国银行正在寻找一位资深交易撮合者,他需要能够帮助富国银行赢得大额并购交易项目。

    谷歌正与印度当地多家电信运营商谈判,希望在ProjectLoon无线互联网项目上展开合作。谷歌的进入将弥补Facebook免费互联网服务FreeBasics退出印度所留下的空白。ProjectLoon项目最先在新西兰展开测试,负责发送WiFi信号的气球在空中飞行了数日,成功地为地面接收基站提供了高速网络(3G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