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八”分化继续 蓝筹股跑赢成长股

    本周以来,“二八”分化格局明显,以周期股为代表的蓝筹股持续跑赢成长股。保险、银行、食品饮料等权重股昨日领涨,而成长股则跑输大盘。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风险偏好下降,蓝筹股的估值相对比较低,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依然目前普遍被机构超配,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情况下,蓝筹更有配置价值,资金从成长转战蓝筹迹象明显。

    二八分化继续蓝筹领跑
    二八分化继续蓝筹领跑

    在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火热上涨后,昨日两市股指表现平淡,但“二八”结构依然清晰,蓝筹股领涨,成长股跑输大盘。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859.76点,上涨10.08点,涨幅0.35%;深证成指报收于9726.01点,下跌4.36点,跌幅0.04%;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007.08点,下跌10.52点,跌幅0.52%。昨日两市共成交6713亿元,成交依然活跃。

    银行、保险、医药、有色等权重股领涨,智能家居、虚拟现实和人脑工程等概念股跌幅居前。黄金概念股走势强劲,成为盘中亮点,赤峰黄金和东方金钰涨停,恒邦股份、西部黄金等个股涨幅超过6%;有色板块居于涨幅榜前列,金贵银业和云海金属等5只个股涨停。但前期领涨的钢铁行业和煤炭行业昨日回吐,部分资金选择落袋为安。成长股昨日尾盘跳水,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跌幅居前,市场风险偏好在下降。

    在周期股的带领下,蓝筹股走势近3个交易日强于成长股,这一分化格局或将继续深化。中信证券表示,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基金依然目前普遍超配,在没有新入资金的情况下,传媒、计算机等板块短期难以贡献收益,相反,一些周期品种如建筑、房地产、钢铁等,在目前估值水平下,无论是从资金博弈,还是后续政策和价格带来的弹性看,都更有相对配置价值。

    供给侧改革依然是行情重点。信达证券认为,去库存去产能的市场预期,为周期行业提供了较好的上涨动力,此外最近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为行业提供了基本面支持,一线城市楼市上涨,部分扭转了对房地产企业的悲观预期,外加流动性的季节性紧张点已经度过,加之政策预期加强,市场悲观预期有所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