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放量滞涨明显 市场多空分歧加大

    今日大盘整体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盘中多次翻绿,但均顽强挺住空方进攻,整体走势依然较为平稳。创业板走势较主板更为曲折,早盘在创业板指标股的带动下,曾迎来一波强势拉升,一度上涨逾2%,但此后便逐渐震荡回落,未能守住涨幅。板块方面,两市无明显领涨板块,各个板块轮番受到资金照顾。截止收盘,沪指小幅上涨,创业板翻绿下跌险守2000点大关。

    多空分歧大盘放量滞涨
    多空分歧大盘放量滞涨

    热点板块:今日种植业与林业涨幅居前,一度大涨超4%,敦煌种业、海南橡胶强势涨停;九三学社向中央提案,大力发展节水农业,升华拜克直线拉涨停;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在聚合纳米薄膜制备及应用领域打破日本垄断,成为全球第二个掌握该项技术的国家,今日云海金属涨停,方大炭素、西部材料涨幅较大。

    消息面上:

    1、截至3月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23.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00.27亿元,增加16.2亿元;两市合计8523.78亿元,增加40.61亿元。融资余额的回升表明大盘经过两日的反弹,投资者做多热情逐渐回升。

    2、作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1+N”文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关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的文件已经基本成型并即将下发。目前,国资委正在力推十项改革试点落地,兼并重组也首次纳入十项改革试点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国资委将坚持“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继续深入推进,探索的重点将放在央企重组整合的具体有效模式、专业重组的有效措施以及内部资源整合的有效做法等方面。

    3、2月财新服务业PMI51.2,前值52.4。表明2月份服务业增速放缓。财新中国综合PMI数据显示,曾于今年初趋稳的中国经济活动于2月份重现放缓,财新综合产出指数从1月份的50.1降至49.4,低于50临界值,显示月内出现轻微收缩。整体来看,服务业发展优于制造业,经济结构再继续优化。

    4、人社部表示,养老保险基金将于年内正式启动运营,资金来源为各地留出了确保当期发放的养老金后的结余基金,不会影响养老金发放。此外,人社部明确,养老保险基金长期稳定的收益还是会选择比较成熟的投资品种来保证,这些渠道国家给与了专门的政策扶持,比如参建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参股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等方式,保证长期稳定的收益。

    总体策略:

    昨日的长阳贯穿了多个短期均线,同时成交量放大明显,表明市场人气较强。今日成交量依然维持在近期高位,但大盘涨幅不甚理想,出现一定程度的放量滞涨现象。前两日表现抢眼的地产板块经过上午的拉升后,逐渐回落,并无后续资金跟上。题材股今日轮番表现,但并无有效的持续性,表明多空双方分歧较大,无法形成统一方向。目前投资者仍需多看少动,谨防短线获利盘、套牢盘的短线抛压,反手杀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仍将震荡磨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