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股弃购将遭“连坐”惩罚

    中国证券报

    【发力结构性改革加速新旧动能切换】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国两会在这个洋溢着改革气息的春天里如约而至。中国证券报认为,新常态,新变化,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尽管增速下行但新动力正在加速培育;新征程,新力量,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尽管挑战多多但转型升级方向不改。我们期盼,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通过简政放权释放市场活力,激发创业创新动能,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出来。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千亿逆回购到期波澜不惊流动性料宽松有度】央行2日继续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逆回购自然到期回笼,市场资金面维持宽松态势,货币市场利率下行放缓。市场人士认为,在先有外汇占款连续减少、再有逾万亿元逆回购集中到期的情况下,降准虽有助于缓和流动性紧张,稳定市场预期,但也不应对流动性改善程度期望过高,预计货币市场利率仍将保持低位盘整局面,静观央行后续操作指引。

    【国泰君安:两融折算率动态调整属商业行为】国泰君安副总裁蒋忆明2日表示,对于两融折算率的调整属于公司商业行为。本着逆周期动态调整的原则,国泰君安已数次进行两融风险指标的调整。蒋忆明表示,在对美国、中国台湾等市场杠杆率水平、估值水平、发展历程持续对照研究的基础上,国泰君安遵循价值投资基本理念,根据近期市场形势,经充分研究讨论,于2月23日对融资融券业务可充抵保证金股票折算率进行了适度提升,并于当日在公司官网发布公告。

    【沪深两市净流入金额创4个月新高】本周三,伴随着沪深两市出现大幅反弹,全部A股的净流入金额也大幅增加至354.69亿元,创下了2015年11月4日以来的新高。全天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的净流入金额都超过了1亿元。随着股指的逐步上行,尾盘资金净流入的脚步明显加快。此外,昨日权重股相对更获资金青睐,并出现了“大”带“小”的特征。

    上海证券报

    【代表委员倾心献策冀望资本市场顺“势”发力】又到一年一度全国两会时,寄托着改革的希望和民众的期许,各民主党派、代表委员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出发倾心献策,对资本市场如何进一步完善基础性制度、发挥资源配置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创业、创新,提出了诸多针对性的建议。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代表委员冀望资本市场顺应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势,着力完善市场机制,加快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力促经济结构调整。

    【周期股引领大盘“反击战”】在周期股引领下,昨日上证综指大涨4.26%,创下近4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事实上,周期股近期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出多头格局,部分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甚至实现周线或者月线的“多连阳”。导致周期股大涨的原因是什么?周期板块的强势能否持续?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多位资深市场人士。

    【超高估值是否涉及利益输送广誉远资产收购被上交所追问】以高出账面净资产80余倍的价格收购控股股东等持有的山西广誉远股权资产,从而制造出高达332倍的收购市盈率(以标的资产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计算所得),广誉远该次资产收购方案在2月下旬甫一披露,便引发业界广泛关注。日前,上交所针对本次收购方案向上市公司发出问询函,涉及问题达四大项12小项,其中交易的必要性、估值的合理性以及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则成为监管部门关注要点。

    【股价无端暴涨遭核查匹凸匹复牌“妖气”不减】尽管核查公告显示公司“有忧无喜”,但复牌后的匹凸匹借助市场的强势,其股价依然延续其“妖股”走势。主业发展无收获,股权转让流程“暂缓”,匹凸匹却始终“戏剧性十足”,其后续是否仍然会被资金所追逐,值得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