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短期反弹行情或将延续

    大势猜想:短期反弹行情或将延续,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受周一晚间央行降准、沪港通资金持续流入、保证金净流入的影响,A股市场今日势不可挡,超跌之后虽有一定的反弹需求,但如此暴涨或多或少带有一丝丝非理性的行为。

    短期反弹行情或将延续
    短期反弹行情或将延续

    一日的暴涨无法改变中期的趋势,在经济大环境未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仅靠资金堆积的行情难以持续。因此,投资者可以小仓位介入强势板块,对于弱势板块应果断弃之。盘面上,钛白粉、房地产、有色金属涨幅最大。

    后市策略:两市今日迎来普涨行情,随着赚钱效应的回升,近期市场人气已明显有所恢复,主力做多资金积极参与市场是大概率事件,但建议投资者持股时控制好仓位,防止主力反手做空。

    资金猜想:资金小幅流入市场,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轮番拉升带动市场回暖,沪指,创业板大涨近4%重回2800点。板块方面,权重股表现抢眼,其中钛白粉、房地产开发、小金属等板块表现强势。分析认为,近两个交易日赚钱效应表现较为明显,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资金近期有回流市场的迹象。

    后市策略:今日持续昨日超跌反弹态势,目前市场做多特征极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资金介入明显的板块或个股。

    热点猜想:汽车消费可适当关注,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3月2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将继续促进汽车消费,总体思路是,在新车、二手车、报废车三个环节发力,拉动新车增量、盘活二手车存量、促进黄标车等老旧汽车减量,并将重点开展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加强制度供给;另一方面是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

    具体包括制定三个办法,即《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出台两个意见,即推动出台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和便利二手车交易的意见,和开展一个试点,即继续做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指导工作。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题材炒作有转暖迹象,在获得管理层鼓励以后,汽车消费市场有望获得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投资者可适当参与,但注意控制好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