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安汽车:继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产品

    长安汽车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未来将在乘用车、商用车、轻型车等几大业务板块陆续推出基于现有成熟平台的新能源产品。同时,为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公司将着力打造电池系统集成生产能力。

    长安汽车加码新能源
    长安汽车加码新能源

    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公司分别对2016年的销售规划、销售目标、公司旗下各品牌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规划方面做出了解答。

    在备受瞩目的新能源核心零部件方面,公司表示,目前长安与国内外多家电池企业均有合作,电芯采购自供应商,电池包集成由长安自主研发完成,未来针对新能源电池,公司会着力打造电池系统集成生产能力,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

    同时,公司将持续加大投入,从研发、技术、供应、运营4个层面给予强力保障,以重庆、北京研发基地为中心,统筹美国和英国研发中心,聚集全球优势资源,打造新能源产品。力争通过十年,推出34款产品,累积销量达到200万辆,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回看公司去年发布的面向未来10年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领域投入180亿元。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分三个阶段,向市场推出34款全新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2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7款。纯电动产品中,商用车12款、MPV6款、SUV2款、轿车7款。

    关于2016年的销售规划,公司称根据2016年全面预算编制工作初步结果,2016年经营目标为:产销汽车超过295万辆。其中商用车产销目标超过50万辆,主要的增长点放在去年12月底上市的欧尚及今年即将上市的一款SUV上。

    在自主品牌规划方面,未来将在商用车业务大力拓展包括7座MPV\SUV等在内的多功能车市场。据透露,2016年将有商用车平台第一款SUV产品推出,未来三年还将有5-6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乘用车方面则将推出CS15等两款SUV产品,完善公司SUV谱系。

    另一方面,公司旗下的长安PSA(长安标致雪铁龙)基本完成了2015年的产销目标。公司表示,2016年将会有一款两厢轿车产品投产并上市,希望在销量上能有显著提升,对全年利润目标的实现有所贡献。

    据了解,公司目前最主要的利润贡献来源长安福特2015年的销量为86.87万辆,同比增长7.7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透露,从已出炉的1月份的数据来看,福睿斯、新福克斯的销量都超过2万辆,其余主力车型月销也都超过1万辆,特别是锐界,已大大超出公司预期。公司表示,福睿斯、锐界、金牛座都是前年年底或去年上市的新车型,今年会有完整的全年销量贡献,公司对销量及利润目标的实现满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