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股跌停重返A股 创业板最大跌幅超7%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深市领跌,创业板最大跌幅超7%,沪指跌破2800点。盘面上,钛白粉、西安自贸区、网络安全、食品安全、触摸屏、大数据、高送转、二胎概念、基因测序等板块纷纷暴跌。

    千股跌停重返A股
    千股跌停重返A股

    个股普跌,跌停个股近1500只。权重股方面,券商板块全线冲击跌停。大盘经过连续反弹后,今天暴力回调,加速探底后,将重新反弹。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

    1、国务院五措施支持新能源车产业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环境,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坚持市场导向和创新驱动,依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攻克核心技术,打破瓶颈制约,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

    2、逾百家公司推“10送转10以上”预案多家公司收到监管层问询函

    上市公司高送转今年特别多。2月24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截至2月24日收盘,两市共有185家公司公告年度分配预案,111家公司拟“10送转10以上”,58家“10送转15以上”,29家“10送转20以上”,高送转热潮蜂拥而至。不过,从业绩上看,多家“壕送转”公司业绩平平甚至出现亏损。目前已有数家公司收到交易所问询函。

    3、银行间债市向境外机构敞开大门

    我国银行间债市对外开放步伐加速迈进。昨日央行发布2016年3号公告,为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便利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依法合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引入更多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取消额度限制,简化管理流程。我国银行间债市将对所有类型的境外机构敞开大门,并取消额度限制。业内人士称,此举有利于债市的发展,加大直接融资对实体经济转型支持的力度,并与“熊猫债”发展相结合,共同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以及汇率形成机制的完善。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深市领跌,创业板最大跌幅超7%,沪指跌破2800点。盘面上,钛白粉、西安自贸区、网络安全、食品安全、触摸屏、大数据、高送转、二胎概念、基因测序等板块纷纷暴跌,个股普跌。

    大盘经过连续反弹后,今天暴力回调,加速探底后,将重新反弹。关于今天的大跌,市场资金紧张是主要原因:中国隔夜回购探至逾10个月高点,交易员称资金紧张。午后,保监会要求中融人寿不得增加股票投资的通知,更是诱发了市场的恐慌。个股暴跌,毫无抵抗,盘中跌停个股近1500只。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出现反复也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因为今天的大跌就宣告终结。投资者不必操之过急,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