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低开低走 耐心等待大盘回调中的上车机会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431.78点,跌幅为1.14%;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21.27点,跌幅为1.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503.58点,跌幅为1.47%。

    相关部门近日将针对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召开发布会,或将启动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随着“1+N”文件体系基本形成,国企改革将在今年迎来政策落实年。集团性质以竞争类为主,管理层改革积极性较高的央企更值得关注。国投集团旗下的小市值A股公司包括中成股份(000151)、*ST中鲁(600962)。诚通集团曾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全力争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旗下公司包括冠豪高新(600433)、岳阳林纸(600963)。

    习总日前对加强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要加强顶层设计,国务院总理李总作出批示指出,要围绕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抓紧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并注重可操作性。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未来几十年老龄人口仍将不断增长。从政策催化看,“十三五”规划、今年年中的“十三五”养老产业顶层设计以及未来1-2年风投等产业资本的加速运作将带来养老产业持续、确定性的“风口”。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双箭股份(002381)、尚荣医疗(002551)、上海三毛(600689)等。

    并购标的业绩改善,怡球资源(601388)获机构关注;辽宁成大(600739)近54亿投保险业,实控人携史玉柱力挺;乐普医疗(300003)定增拓展心血管病医疗,切入液体活检领域;大东南与众和股份(002070)在锂电池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好想你(002582)定增收购郝姆斯,嵌入员工持股计划;远方光电(300306)拟10亿购维尔科技布局生物识别;京能电力(600578)获注70亿煤电资产;秀强股份(300160)积极拓展教育产业。

    【行情分析】

    周二大盘呈现弱势震荡,即使美股走强,但沪指依然低开低走,前三个小时维持震荡下行的走势,尾盘探底回升,最终收盘跌幅收窄至1%以内,守住2900点,成交2115亿元,量能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创业板指下跌1.22%,钛白粉、煤炭、白酒、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旅游、网络安全、保险等板块表现较弱,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

    大盘回调
    大盘回调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有一类个股将会受到密切关注——ST个股。每年的2-5月份是ST(包括*ST)公司脱帽摘星的高发月份,提前1-3个月布局ST摘帽概念板块能有显著超额收益,摘帽完成后超额收益则不明显,并且近5年中除2013年外每年涨幅前10的个股中都有ST摘帽股的身影。当ST板块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披露完毕,率先脱帽的部分个股已经提前启动“摘星脱帽”行情。

    技术分析来看,大盘在来到了30日均线区域之后出现震荡调整尚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收盘价格也能暂时站稳30均线上方之上,只是目前沪指面临第二波股灾之后密集交易区间,迅视资管分析师认为,想要进一步有所作为,量能方面需要有进一步的表现,例如向120均量线发起冲击,相比而言创业板指面临的压力更大,目前在高位形成一个震荡区间,如果题材热点不能持续接力的话,创指有可能跌破高位区间出现进一步的回踩,周三沪指压力2950-2990-3030,支撑2870-2830-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