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整理沪指退守2900点 私募:看好A股价值

    周二,A股迎来震荡整理,在金融等大部分板块回调的情况下,沪指退守2900点一线。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沪指运行中枢回到2900点一线,对应的是1月中旬横盘调整的筹码,形成继续上行的阻力,继续关注近期出台的政策红利是否超出市场预期。

    沪指震荡整理退守2900点
    沪指震荡整理退守2900点

    昨日,沪深两市几乎平开,大部分板块下跌,随后展开震荡下跌,沪指上午即告破2900点,煤炭、有色、酿酒表现较强。午后,大盘继续震荡回落,沪指盘中一度跌近2%,触及2872.28点。尾盘,概念板块开始活跃,大盘企稳反弹,沪指收复2900点,收盘报收于2903.33点,跌幅0.81%。深证成指报收于10299.67点,跌幅0.69%。

    创业板整体走势与沪指接近,但跌幅更大,创业板指报收于2218.12点,跌幅1.22%。两市成交额共计572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93亿元。两市共计1737只个股下跌,57只个股涨停。

    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周一大涨的保险、券商回调,煤炭、有色等周期股依然较坚挺。三沙概念、装修装饰、贵金属、煤炭采选、页岩气、化肥行业、食品安全、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保险、民航机场、智能电视、通用航空、4G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加快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密集出台,装饰装修板块也获得资金关注,宝鹰股份、瑞和股份、江河创建三股涨停。

    午后,媒体公布的一份名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规划国土资源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优化本市和土地和住房供应结构实施意见的通知》指出,上海将优化住房供地结构,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应比例,中心城区的中小套型住房比例要不低于70%,郊区不低于60%。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近期地产新政的连续出台显示,在管理层的政策目标中,稳增长依然重要,这将缓解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有助于市场信心回升。

    在节后市场开启超跌反弹的同时,部分资金也抓住了抢反弹的好时机。投保基金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节后第一周(2月15日至19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415亿元。其中,2月15日净转入834.01亿元。

    对于后市行情的演绎,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技术上,随着近日指数的反弹,目前沪指运行中枢已回到2900点一线,这个位置对应的是1月中旬横盘调整的筹码,一定程度上是指数继续上行的阻力。因此,市场在这个位置构筑平台的概率不低。若未来政策红利显著超出市场预期,指数可能继续向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