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3日早间投资机会汇总: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虚拟现实成最大热点

    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2日开幕。会上三星与Facebook宣布成立虚拟现实社交应用研发团队,LG、HTC等厂商也发布了VR硬件新品。另据透露,中兴通讯(000063)亦正在开发全新形态的VR显示设备。根据Gartner预计,2018年底VR设备销量将达2500万台。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

    点评:市场普遍认为,伴随面向消费市场的硬件和内容的批量上市,2016年VR行业有望迎来爆发。预计到2020年,全球头戴VR设备年销量将达4000万台左右,市场规模约400亿元,加上内容服务和企业级应用,市场容量超过千亿元。上市公司中,劲胜精密(300083)、星星科技(300256)已跻身HTC虚拟现实设备供应商;易尚展示(002751)自主研发的3D扫描技术具有领先优势,有望享受VR/AR爆发红利。

    春耕推升尿素需求,多地市场价格集体调涨

    上证报资讯获悉,受春耕需求推动影响,上周山东、河北尿素出厂价普遍涨幅在每吨30至60元不等,最高幅度近5%。

    点评:受益于国内农需市场的启动,以及国际市场价格反弹,预计2月底之前尿素价格将会持续走高。上市公司中,鲁西化工(000830)拥有185万吨尿素产能,目前满负荷生产,上周末出厂价上调每吨20元;华鲁恒升(600426)尿素产能近180万吨,公司通过装备升级使得产品成本优势明显。

    超长续航概念车将首发,电动车用增程技术引关注

    3月1日,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即将拉开序幕。国内一家初创企业Techrules公司日前宣布,将在车展上发布一款搭载燃气轮机增程电动(TREV)技术的概念车。在该技术的应用下,这款车将拥有惊人的1044马力的最大功率,其续航里程将达到2000公里以上。

    点评:微型燃气轮机具有多台集成扩容、低燃料消耗率、低排放、低维修率、可遥控和诊断等一系列先进技术特征,在民用混合动力汽车、军车以及陆海边防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上市公司中,东安动力(600178)2014年与北京新能源汽车公司联合申报M10增程器项目,成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唯一获得支持的电动车用增程器项目;全柴动力(600218)是国内最大的中小功率内燃机研发与制造基地。

    《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下月实施,关注相关板块

    新修订的《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下月将正式开始实施,相比之前的《美术品经营管理办法》,此次新修订的最大亮点是去旧纳新——不仅取消了对与艺术品内容关系不大的活动管理,而且释放出对艺术品市场实行全方位内容监管、力求正本清源的信号。这是距离上一次《美术品经营管理办法》发布22年后,首次重大修订。

    《2014年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艺术品交易额2137亿元,占全球艺术品市场交易总额的22%,列世界第二位。《办法》的出台,助推了中国艺术品的规范化、合法化、权威化,使中国艺术品见证备案进入了新的发展轨道,艺术品市场走向了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A股公司中,弘业股份(600128)控股子公司江苏爱涛文化持有江苏文化产权交易所28%的股权。鲁银投资(600784)全资子公司山东鲁银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艺术品拍卖、收藏、鉴赏等。

    美军拟开发3d打印无人机技术

    行业应用加速突破据媒体报道,美国陆军打算开发一项新技术,用3d打印方式在战场现场制造小型无人驾驶飞行器,旨在以最短时间响应前线士兵的不同需求,同时降低装备成本。战地无人机制造系统包括设计单元和制造单元,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按照士兵的任务需求个性化定制多种无人机。从士兵发出请求至无人机投入使用,整个过程不超过24小时。

    业内人士认为,技术的改变让3d打印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最令人关注的技术之一。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3D打印支出接近110亿美元。IDC预测,到2019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近270亿美元。2014年,亚太、美国和西欧市场占全球3D打印支出的59.2%,而到2019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70%。中国将成为3D打印硬件和服务的领先市场。3D应用的持续突破,将为相关公司带来重大机遇。可关注布局金属3D打印的亚太科技(002540)、山东矿机(002526)等。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2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审查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点评:产业互联网时代即将到来。我国农业运营效率低,互联网应用空间巨大。从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完善度、国家政策导向以及产业界动向来看,“互联网+农业”大潮已起,农业大数据时代到来。当前不论国内国际,互联网均开始与农业深度融合,互联网正对农业进行全面改造,以提高种植效率,保障食品安全,实现农产品优质优价。上市公司中,建议关注新都化工(002539)、辉丰股份(002496)、新研股份(300159)等。

    政策扶持“十三五”将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据中国政府网2月22日消息,《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意见》发布。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电能在农村家庭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大幅提高。意见明确,加快新型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和农业生产供电设施改造升级;稳步推进农村电网投资多元化;开展西藏、新疆以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农村电网建设攻坚;加快西部及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推进东中部地区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

    点评:按照此前能源局下发的2015-2020年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十三五”期间配电网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农村电网等领域将是重点投资对象。随着配套资金和细化政策的落实,农村配电网投资将提速。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平高电气(600312)、置信电气(600517)、北京科锐(002350)等。

    二醇新型复合材料研制成功,有望用于治疗肿瘤

    据新华网22日报道,德国弗赖堡大学日前宣布,该校研究人员用原子层沉积的方法将氧化锌植入聚乙二醇薄膜中,形成了一种可水解的复合材料。这种新型复合材料可用于皮下精确施放药物的,人体对这种材料不会产生不良反应。未来新材料有望用于治疗肿瘤等疾病。

    点评:这种新材料能有效控制药量,且人体不会产生不良反应,对提高肿瘤治疗效果具有革命性意义,其商业价值不容小觑。A股上市公司中,奥克股份(300082)、舒泰神(300204)、丹化科技(600844)等涉及聚乙二醇相关领域。

    东山精密拟定增募资,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东山精密(002384)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主要用于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Multi-FinelineElectronix,Inc.的100%股权。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柔性电路板(fpc)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客户包括苹果、小米等,具有良好的客户资源。点评:目标公司在美国、新加坡、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完整的专业销售服务团队,提供一系列成体系的销售及售后服务。本次交易将为东山精密开拓海外市场,扩大海外高端客户群体奠定基础。

    博通股份拟定增并购,切入航空电子信息领域

    博通股份(600455)公告,公司拟拟定增募资,合计作价3.5亿元收购南京芯传汇100%股权。南京芯传汇专业从事航空电子信息系统及物联网系统等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发销售。

    点评:交易完成后,博通股份将快速介入前景良好的航空电子信息系统领域和物联网领域。根据业绩承诺,南京芯传汇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00万元、3300万元和4500万元。楚江新材(002171)拟定增募资加码主业

    楚江新材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5.42亿元,将用于铜合金板带产品升级、产能置换及智能化改造项目等。

    点评:募投项目的实施,一是有利于公司开展传统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改造工作,降低生产成本,加快公司转型升级,由企业制造走向“智造”;二可使公司进一步巩固高端装备制造业,正式切入新材料领域,有利于加快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全志科技(300458)不超过2亿元控股合肥东芯通信,加速物联网布局。思美传媒(002712)年报拟10转20并派现。新联电子(002546)年报拟推10转18并派现。联络互动(002280)年报推10转15,业绩增长超90%。赛升药业(300485)年报拟推10转10并派现。惠博普(002554)拟10转10派2.华宇软件(300271)全年净利增逾四成拟10转10派1元。

    胜利股份(000407)牵手特锐德(300001)开展汽车充电业务。成都路桥(002628)股东李勤再次举牌,持股超20%。山水文化(600234)获自然人钟安升举牌。

    九州药业(603456)获诺华爱尔兰公司原料药产品采购协议,供货总金额逾6500万美元。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为12.86亿元。

    大冷股份(000530)控股股东冰山集团22日增持公司100万股,未来6月内,将继续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1%,累计增持总额不超1.6亿元。西安饮食(000721)控股股东海航商业22日增持公司180万股。st广夏重组完成后,盈利能力改善,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