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机构论市:反弹要想继续 强势量能需不断放大

    受证监会换帅消息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权重板块集体发力,截至收盘,沪指涨2.35%,报2927.18点;深证成指涨2.05%,报10370.99点。沪指再度强力站上2900点关口,对于两市后市表现,机构多表现乐观。

    反弹需量能不断放大
    反弹需量能不断放大

    中方信富:3000点一带套牢盘较多】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市场的修复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积累。目前市场的走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转,我们依然视作震荡反弹走势,目前指数进入2900-3000点强压区,未来指数预计在2900附近反复拉锯。盘面上,今天盘面走势比较强势,一方面得益于房地产去库存利好下推动地产板块上行,另一方面可以解读为市场对于新任主席的强烈信心等。

    同时,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权重板块接力发力,尤其是供给侧改革有关的钢铁煤炭走势如虹,这也说明两会政策预期正式升温,市场正式进入两会模式。鉴于目前盘面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900-3000点一带套牢盘较多,同时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所以,建议投资者在关注两会投资机会的同时,切记追涨,只有笑的长久,才能笑的好看!

    【华讯投资:新掌门人上任利好行情借势冲高突破有待确认】

    目前市场整体乐观情绪将引导市场趋于稳定。而市场估值修复和超跌补涨的逻辑不会改变。投资者要做好更加积极的心理准备。在当前市场行情下,把握住个股补涨机会是关键。其中重点关注低估值的超跌股。操作策略上,做好高抛低吸,控制好指数反弹节奏,做到连续反弹逐步出局,调整后积极低吸,同时管理好仓位,做到反弹中是重仓,而回落时是轻仓。行情回暖之时,操作要对症下药。只有看懂行情特征,相应调整策略,才可以在目前行情中获取高额收益。

    【天信投顾:解禁潮来袭做多信心不改】

    整体看,股指已经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市场的看多做多信心也在集聚,短期要关注后续能否实现上行突破,沪指中期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口。从长期来看,A股整体会处于一个估值修复周期,不过近期股指上涨较多,速率也较快,短期在2900点附近遭遇一定的压力。而且新股陆续上市以及解禁压力,市场是具备一定的下行压力,短期要适当规避解禁个股以及近期被爆炒过的个股。此外,两会在即,“两会”期间将涉及到“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军工等题材概念,对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主题会有一个刺激作用,一些政策扶持行业和主题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值得积极关注和深度发掘。

    【巨丰投顾:后市大概率宽幅震荡调仓两会概念】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今日供给侧改革所覆盖的板块可谓强势:稀土、煤炭、钢铁依次启动,成为推动大盘站上2900点的重要推手。而金融股的启动,则是给市场吃下定心丸。但市场反弹不会一蹴而就!预计大盘将继续窄幅震荡,消化上行压力,并冲击3000点整数关,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

    【大摩投资:权重暴涨沪指站上2900点关口】

    从基本面来看,去年的股灾和今年初的“熔断”都给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此时证监会换帅虽然中长期对A股的影响有限,但是短期对市场情绪是极大的提振,我们对两会前后市场表现较为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不追高的前提下关注三个方向:一是年报高送转的次新股;二是供给侧改革相关的,如地产减税新政刺激下的产业链中商品提价股;三是朝鲜试射导弹、韩美联合军演、美在韩国布置萨德反导系统围堵中国、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资产证券化等事件刺激下的军工股。

    【源达投顾:进三退二蜿蜒前行震荡奠基开启反弹】

    周末突如其来的一则“证监会换帅”的消息引发市场诸多揣测,市场普遍认为此消息将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投资者对新任主席刘士余也给予颇高期望,预计换帅事件短期对于股市必然会产生正面效应。况且结合前六任证监会主席卸任后的周走势看A股高达83.3%的上涨概率和超过4%平均涨幅,不难揣测后市反弹维持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经济频频释放回暖信号,从社会融资规模的增加到新增贷款数据猛增;以及政策上契税营业税的调减都带给市场更多的希望。而农历新年过后“两会”逐渐提上日程,随着两会临近投资者热情回归、诸多利好因子的相继涌现,日趋活跃的行业板块促使赚钱效应有所升温,预计近期市场仍将延续前期弱反弹的格局。

    【广州万隆:正式打开反弹窗口短线反弹望超预期】

    舆情观点方面,卖方机构开始转向全线看多两会窗口期的反弹机会,但对中期表现仍保持谨慎看法。券商的观点认为,内外环境好转以及两会前夕政策暖风频吹,等均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驱动股指反弹。券商的观点认为,在中期A股延续震荡熊市的格局下,上半年是A股做多的积极窗口。

    整体上来看,中期看当前行情仍处于存量博弈格局。但由于机构投资者仓位普遍处于较轻状态。因此可运用加仓的存量资金是非常充足的。预计短线反弹有望超预期。但另一方面由于投资者对中期仍是持谨慎态度的。因此,策略上或仍将会偏向选择控制仓位。一旦权重发力放缓,重要技术压力位附近时,投资者或者会选择获利了结。

    【宁波海顺:沪指2850点一线缩量震荡短期仍会反复】

    今日沪指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盘中两次急跌向下突破2850点后均被收复,且尾盘沪指上扬收于2850点上方;而深成指以及创业板指均收涨,题材热点突出,成交量萎缩,由此可见市场上的做空意愿并不强烈,但沪指胶着在2850点一线表示上方仍旧有压力;宁波海顺认为,大盘短期的震荡休整有望延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科德投资:两大因素影响本周涨跌】

    前期市场的上涨对技术图线形成了比较好的修正。不过近期随着大盘连续反弹,整个市场的技术面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上证综指日线图上KDJ中的J线已经在高位逐渐钝化,而KD值也已经接近80左右,这预示着短期内市场有可能出现比较大幅度的震荡,对于日内的大范围震荡,重点还是选择股价比较活跃的个股进行短线操作。板块方面,券商近期已经开始反弹,作为两市当中最为活跃的权重股,短线波段操作的机会预计比较丰富。其次,建议继续关注业绩比较好的有色金属个股。

    【九鼎德盛:要想继续强势量能需不断放大】

    总体来看,事件性因素助推市场上涨,但从其它因素如技术因素、宏观经济因素等方面依然显示形势较为严峻,从操作策略来看,建议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稳健投资者可适时逢高减持仓位,然后依据市场量能变化及基本面因素演变而战略观望为宜;短线投资者则可适量进行仓位控制式的波动性适量操作。研究认为,事件性因素并不会构成股市趋势的快速转换,预计短期影响过后,市场将视量、价、时、空及基本面变化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