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环保技术多点开花 政策助力创新平台升级

    受益于国家创新平台支撑,环保技术有望多点开花。发改委主要通过成立国家实验室建立创新平台,整合创新资源,加强产学研结合,突破共性技术并且重点强调产业化。本次专项建设内容包含大气、水、土壤、固废四大领域中的13项,覆盖面较广,有望促进环保技术全面升级,加速行业的发展。结合当前行业景气度来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挥发性污染物控制、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污泥安全处置与资源化等技术进展。

    环保技术多点开花
    环保技术多点开花

    创新成果转让方式明确+优惠政策支持,环保技术产业化转移加快。近日在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鼓励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通过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方式,向企业或其他组织转移科技成果,并享受自主决定转移成果、成果转移收入全部归单位、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纳入研发机构和高校绩效考评、税收优惠等政策,以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

    环境治理新制度、新标准、新领域、新要求大背景下,技术变革有望引领市场。我们认为2015年新环保法、PPP、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政策出台促进了环保行业的制度变革,而后随着环保排放标准的提高、新污染治理领域需求释放以及原有污染治理更高要求的提出,技术变革有望引领市场发展。

    产业技术变革在即,建议长线布局,关注研发实力强、产学研有效结合的相关标的。我们认为,此项政策长期来看加快环保产业技术升级与变革,利好整个行业,未来掌握核心技术优势的公司有望打破当前区域分离格局引领市场,建议长线布局,关注研发实力强、产学研有效结合的相关标的,推荐环能科技、聚光科技、巴安水务、永清环保、宝馨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