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政策支持中医药发展

    【中药:政策支持中医药发展】新年伊始,国务院常务会议就着手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确定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发展措施等。整体医药行业部分领域特别是传统中医药有望迎来确定性政策支持。

    周五热点板块个股掘金
    周五热点板块个股掘金

    渤海证券认为转型升级仍是行业推动性力量,传统中医药如何更好的与之相结合正在探索,期待更多政策细则出台。短期市场风险犹存,优选高成长及真成长的错杀个股逢低布局,概念题材个股应尽量规避。此外中新药业、香雪制药等大幅跌破增发均价及员工持股均价,建议关注。暂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个股继续建议关注中新药业、福瑞股份、香雪制药、康美药业。

    【非银金融:金融助力供给侧改革】国海证券称,金融助力供给侧改革,非银金融行业整体受益。券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看好反弹行情中板块表现。标的方面,推荐投行收入占比高、IPO储备丰富、自营业务稳健的国金证券,以及刚完成配股并公布股票回购计划的兴业证券;同时,建议关注估值低、战略转型清晰且逐渐成效的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

    政策暖风频吹,关注多元金融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创投板块的鲁信创投,和不良资产管理板块的海德股份。同时,建议关注金融转型加速的经纬纺机和大连友谊。

    【钢铁:过剩产能化解时间表确定】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广发证券称,维持钢铁行业“买入”评级,重点推荐高弹性、低估值龙头、有转型预期和业绩明确的公司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广发钢铁组合及比例:八一钢铁(30%)、宝钢股份(30%)、玉龙股份(20%)、久立特材(20%)。

    【节能环保:关注板块阶段性反弹机会】渤海证券称,对于环保板块而言,短线上,建议把握可能的超跌反弹机会,重点关注大幅跌破定增价和/或产业资本增持价格的个股、以及业绩确定高增长的个股。中长线上,则建议关注内生外延并举的优质成长股以及提标改造、VOCs治理等等高景气细分领域的龙头个股。我们继续看好环保行业中长期发展,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汉威电子、神雾环保、万邦达和雪迪龙。

    【传媒:春节档票房再破纪录】山西证券称,2016年我们认为在居民消费水平和结构不断升级、文娱产品需求旺盛的背景,娱乐产业会更加“发扬光大”,电影行业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仍将延续高景气度,全年有望延续40%以上的增速。在此其中,产业链中具有优质IP资源产出、积累和转换能力的公司、在内容制作、内容运营以及宣发渠道、观众基础上具有实力的公司有望受益。可关注标的包括:奥飞动漫、华策影视、新文化、万达院线、光线传媒、华谊兄弟、华录百纳、ST松辽等。

    【社会服务:掘金教育四大领域】

    广发证券称,近几年受政策推动及刚性需求影响教育行业步入快速成长期。15年国内育市场总规模约6.8万亿。

    细分领域之一:幼教,民营幼儿园和家庭产品市场空间巨大。重点关注公司包括:秀强股份、皇氏集团等。

    细分领域之二:K12,教育信息化和线下培训为主要盈利点。重点关注公司包括:银润投资、新南洋、全通教育、拓维信息、立思辰等。

    细分领域之三:职业教育,线下培训及在线教育趋向成熟。重点关注公司包括:中国高科、世纪鼎利、洪涛股份等。

    细分领域之四:国际教育、语言培训及高等教育市场,后期成长值得期待。重点关注公司包括:中泰桥梁、保龄宝等。